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在公开接见活动中重提在英国的访问并为天主教会与东正教会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祈祷

时间:2010-09-2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pope60.jpg

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22日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了例行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他在这个机会中向信友们谈了几天前他在英国的访问,强调欧洲保持了基督信仰灵魂。教宗回忆了这次访问中的几个强烈时刻,这些时刻以上主日在伯明翰为纽曼枢机主持的册封真福礼弥撒达到高峰。教宗在昨天的公开接见活动中也提到天主教会与东正教会正在维也纳举行的重要会议,他为促进这两个教会信徒的对话发出呼吁。

教宗概括他在英国的牧灵访问说,这是一次具有历史性、密集和极为美好的访问,访问中他看到基督信仰遗产至今在社会各阶层仍然强烈和活跃。教宗也表示,这次访问为英国人民和圣座之间的关系开启了重要的新阶段。他留意到:“英国人的心和他们的生命是向有关天主的事开放的。”教宗指出:“这次使徒性的访问令我深信:欧洲的古老民族有基督信仰的热情,教会不间断地工作,使这一精神和文化传统继续保持。”

教宗强调,在这次访问中他首先愿意鼓励英国的天主教会团体,也向英国所有国民谈了人的真实状况、人最深切的需求和最后结局。教宗首先谈到他在爱丁堡与伊丽莎白女王的会晤和在格拉斯哥贝拉豪斯顿举行的弥撒,他说:“那项以祈祷参与的礼仪大聚会藉着传统旋律和歌曲显得更加庄严,在弥撒中我提到,在普遍相对主义威胁到人性不变的真理并使之模糊的当今时代,文化福传尤其重要。”

教宗谈到他在伦敦的两天时间,他先向天主教教育界人士发表讲话,劝勉青年学子不要跟随一个有限的目标,而要着眼于更大的事物,这个事物就是在天主那里才能找到的真正幸福。教宗也谈到与其它宗教领导人士的会晤。教宗提及他在西敏寺大厅向英国政界人士发表的讲话,他说:“在那个如此受敬重的地方,我强调了宗教为立法者来说不是所要解决的问题,而是为国家的历史进程和公众讨论作出积极贡献的因素,这份贡献为社会生活中的各种选择提醒道德基础的重要性,尤其不可低估。”


pope59.jpg

至于在西敏寺隐修院举行的大公祈祷,教宗称那是“天主教会与圣公会之间关系重要的时刻。”教宗将他的思念特别放在在西敏寺主教座堂举行弥撒后与青年们的会晤。教宗说,青年们以他们充满热情与期待的临在显示出他们愿意做勇敢见证、实际关怀、慷慨投入为福音服务的新季节的主角。教宗也谈到他与曾经遭神职人员性侵犯的几位受害者的会晤是深受触动和热切祈祷的时刻。教宗说:“之后,我也会见了在教会范围内负责保护青少年的专业人员和义工团体,他们的工作在教会牧灵工作中是极为重要的一面。我感谢并鼓励他们继续这项工作。尊重、教育和培养新一代人的工作被纳入教会悠久的传统中。”

教宗最后提到他在英国访问最重要的一项活动,就是在伯明翰册封纽曼枢机为真福,这项活动的前一晚,在伦敦的海德公园举行了守夜祈祷,气氛极为虔敬。教宗说:“我向如海如潮的信友,尤其是青年再次提出了纽曼枢机的光辉形象,他是个有学识和有信仰的人,他的精神讯息可以概括在他的见证中,即良知的路不关闭在自我内,而是向身为道路、真理和生命的那一位开放,归向他、听从他。”

对在英国的牧灵访问作了反省之后,教宗也谈到天主教会与东正教会促进神学对话国际混合委员会本周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这次会议讨论的主题是关于在普世教会的共融中罗马主教的角色。教宗说:“对吾主耶稣意愿的服从和基于对基督信仰面临今日挑战的考虑,迫使我们要严肃地对待重建教会圆满合一这件事。我勉励大家热切为混合委员会的工作和继续发展、巩固信徒间的平安与和谐祈祷,好让我们能在世界面前作出越来越真实的福音见证。”

上一篇:圣座神长强调:保护知识产权时不可忘记发展中国家的需要下一篇: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副秘书长巴莱斯特雷罗蒙席赞赏国际原子能机构为推动无核区作的努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