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向新闻界介绍教宗访问英国的活动

时间:2010-09-1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昨天10日上午举行记者招待会,向新闻界人士介绍了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本月9月16至19日在英国使徒性访问的行程活动,他在这次访问中也要为纽曼枢机主教主持册封真福礼。

隆巴尔迪神父强调,教宗本笃十六世在英国访问中将推举一个友爱的教会,这个教会首先以自己的信仰为今日社会做出贡献。隆巴尔迪神父又解释说,这次行程尽管难度大,教宗还是喜悦安详地作着准备。对记者问到一些英国团体批评教宗的访问,隆巴尔迪神父回答说:

“向来都有这样的批评,在其它访问的机会上也如此。我认为在如同英国这样一个多元化气息很重和有充分言论自由的社会中,这是件正常的事。再说,这些团体能够表达自己的意见,也是因为天主教会实际上处在相对少数地位。在英国也有许多积极的回应,这些回应常是非常恰当的。”

圣座新闻室主任随后回答教宗访问的费用和参与如在海德公园举行守夜礼等公开活动的奉献问题说:

“教宗受到邀请,他没有说:‘现在我上飞机去英国,非要我在那里不可。’英国地方教会设法为负担这笔费用恰当的方式进行筹划。我也作过解释说,既没有要求买票,也不是梵蒂冈主张为参加教宗的弥撒需要买票,而是他们这样筹划,费用也包括参加活动的运输工具。”

有关教宗是否与性侵犯的受害者会晤的问题,隆巴尔迪神父表示,既不能证实也不能否认教宗与性侵犯受害者的会晤。如果有这一安排,也会私下进行,同近几次访问中已经发生的那样。他说:

“这类的会晤愿意谨慎地进行,不愿大事宣扬,无论教宗还是参加会晤的人可能都不愿意这样做。”

隆巴尔迪神父随后谈到纽曼枢机的册封真福礼。他说,这项活动为圣公会教徒不是一个问题或困难。谈到教宗尽管钦定规则,由地方教会主持册封真福礼,这一次却破格亲自主持纽曼枢机的册封真福礼仪,隆巴尔迪神父说:

“这是教宗欣赏、重视这个人物,予以重要性的特别标记,这是个无可非议的事实,不过,例外不必成为一条规则。”

除了教宗亲自参加的活动外,隆巴尔迪神父也重点提到英国政府与圣座双方最高当局共进的“工作晚餐”,晚餐中他们将一起讨论有关发展、教育和裁军这些共同关心的重大主题。隆巴尔迪神父回答记者的提问表示,圣公会女性司铎与教宗一起参加在伦敦举行的大公性礼仪不会造成问题。他解释说,其实,只有在举行感恩祭时共祭才会有问题。

上一篇: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天上午接见匈牙利总统帕尔施密下一篇:教宗向来述职的巴西主教们说:大量巴西教友信仰不坚定,需要再传播福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