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座一心委员会主席科尔德斯枢机谈对巴基斯坦的人道援助

时间:2010-08-2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每当基督信徒为人道紧急事件提供具体帮助时,他的目光不该只停留在眼下发生的意外事件上,也该关心人的心灵健康。这是圣座一心委员会主席科尔德斯枢机主教近期谈到梵蒂冈为援助巴基斯坦进行动员工作时所奉行的教宗提出的爱德精神。科尔德斯枢机在意大利里米尼参加民族友谊聚会的活动中接受本梵蒂冈电台访问说:
 
 答:我们以教宗的名义援助了明爱会。我们再次看到光予以物质援助还不够,该当传出一个讯息。藉着天主的恩宠,有时在一些情况中物质援助表达了同情的一面,但无法改变局势,不能让死人复生。因此我认为,我们基督信徒借助援助行动该当让超性的幅度显示出来。做善事的机构很多,为我来说,重要的是此时需要向遭受灾难打击的人和提供金钱帮助的人强调,用钱能够做些重要的小事情,但这还不够,需要传达超越现世的讯息。
 
 问:枢机主教,联合国对一些国家在为受灾难打击的人民提供人道援助所表现的自私有些怨言。您如何看这个问题?
 答:我认为人们都很慷慨。当然,执政者看到本国的贫穷状况,想到的是本国人民,不常是这么慷慨。为此,发出呼吁是很重要的。另一方面,如果我们想想海啸,想想重大的天灾,人们的表现是十分慷慨的。我并不十分依靠国家的援助,我依靠的是关怀组织和天主教机构的援助。有关怀心和慷慨大方的人提供的援助经由这些机构到达灾民手里。我非常信赖今日男女的同情心。我们圣座一心委员会将不减少物质援助的巨大任务放在基督信徒眼前。现在我们要在琴斯托霍瓦为欧洲明爱会的负责人作一次大避静,体验教宗在“天主是爱”通谕中指出的精神:让人的爱德出自天主的爱,但愿我们基督信徒生活出爱德,深信这一爱德,也谈论这一爱德。我认为这是一心委员会的重大任务。

上一篇:教会礼仪纪念圣巴尔多禄茂宗徒下一篇:教宗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为索马里结束暴力现象呼吁,在讲授要理时请信友们学习圣奥斯定不断寻求真理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