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国际辅祭团体在罗马的朝圣活动

时间:2010-08-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国际辅祭团体(Coetus Internationalis Ministrantum)举办的第十届朝圣活动,刻正在罗马举行。义大利公教进行会总辅导西加利尼(Domenico Sigalini)主教,8月3日上午在城外圣保禄大殿,为参加朝圣活动的欧洲辅祭青少年们举行一台弥撒。弥撒中西加利尼主教对青少年们说:“在追求幸福的路上,你们决定与耶稣在一起。”西尼尼主教劝勉青年们在充满诱惑的世界中跟随耶稣。8月3日下午,辅祭青年们参加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的祈祷聚会。8月4日上午,教宗本笃十六世将在公开接见中会晤他们。
 超过五万名欧洲辅祭青少年参加这次朝圣活动,这些来自欧洲各国的儿童和青少年,年龄介于14至25岁之间,大部分来自德国,其次是奥地利、匈牙利及义大利。此外还有来自瑞士、比利时、斯洛伐克、波兰、克罗埃西亚、法国、罗马尼亚等12个国家。
 国际辅祭团体举办此次朝圣活动是一种分享也是庆祝,为推动儿童及青少年服务祭台,这项服务有助于提升礼仪的庄严,而这项经验,也为某些人指出司铎圣召的开始。
 国际辅祭团体主席加特(Martin Gächter)辅理主教表示:“对年轻人而言很重要的是与许多不同的民族相遇。他们之中许多人是第一次见到罗马,也是第一次见到教宗。但最重要的是加深对基督和圣体的爱。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堂区意识到培育好的辅祭团体的重要性。这个责任越来越大。”
 加特辅理主教又说:“参与辅祭为某些青少年不仅是为了成为司铎,更是成为好的基督徒。”
 此次朝圣活动的座右铭是“啜饮真正的泉源”,西加利尼主教解释其意义:“这些儿童及青少年们的辅祭是项召叫,不只是因为他们喜欢所以选择做这项服务。从这里开始,天主在他们每个人的生命中写下对他们的计划。这项服务也是个地点、空间和经验,能帮助青少年们找到通往幸福的真正道路。‘啜饮真正的泉源’意味着如果活出这项经验,如果回应天主的召叫,如果我在服务礼仪时能全心全意,那么我便接触了幸福的真正泉源。”
 西加利尼主教认为在今日的世界成为辅祭的意义是:“与基督徒的生活关系密切,这让青少年们使耶稣成为真正的朋友。”

上一篇:教宗主日三钟经讲话谈教会近日纪念的圣人,主日福音教导,教会节日,以及禁止使用集束炸弹公约即日生效下一篇:彭定康男爵谈教宗到英国访问:宣布纽曼枢机为真福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