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座发表财务报告 连续三年录得赤字

时间:2010-07-16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梵蒂冈

圣座公布去年的财务报告,表示去年录得四百一十万二千多欧元赤字。圣座机构的开支主要用于圣部及机构,包括整个传播系统。图示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图:天美社)


(综合梵蒂冈电台/辛力社讯)圣座经济事务局称,圣座和梵蒂冈城邦已连续三年录得赤字。

圣座研究组织和经济问题枢机理事会七月十日在梵蒂冈召开会议,介绍了圣座和梵蒂冈政府去年的财务报告,由教廷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T. Bertone)主持,圣座经济事务局局长德保利斯总主教(V. De Paolis)介绍报告。

圣座去年赤字为四百一十万二千一百欧元(约四千○三十万港元),收入有二亿五千○一十八万欧元,支出为二亿五千四百二十八万欧元。

圣座新闻室七月十日的公告称,赤字主要来自圣部及机构的平常开支和额外开支。公告中称,开支最大的是圣座整个传播系统,尤其是梵蒂冈电台。

圣座雇用了二千七百六十二位员工,其中七百六十六位是神职人员,三百四十四位男女会士及修道人(二百六十一男,八十三女),一千六百五十二位在俗人士(一千二百○一男,四百五十一女)。圣座的编制包括了教廷所有部门和委员会,也包括圣座驻外使节。


圣座聘用2762职员

公告称,梵蒂冈城邦跟其它国家一样,去年也受到国际经济金融危机的影响,录得七百八十一万欧元赤字,亏蚀比二○○八年少七百五十万欧元。

梵蒂冈城邦去年的开支亦用于保护及维修圣座艺术产业,圣伯多禄广场的柱廊、圣若望拉特朗大殿、圣保禄大殿和圣母大殿这四个教宗的大殿都进行了大型维修工程。此外,梵蒂冈城邦耗资维修安全设施和梵蒂冈宗徒图书馆。梵蒂冈城邦的雇员则有一千八百九十一人(三十八男会士、廿七女会士、一千五百四十三在俗男士,二百八十三在俗女士)。

收入方面,地方教会去年为教宗捐献的圣伯多禄善会捐款共八千二百五十二万九千四百美元(近六亿四千二百万港元),以援助贫穷地区的教会。去年奉献最多的是美国、意大利和法国的天主教徒,韩国和日本的信徒比例相对不多,但奉献亦见突出。

上一篇:访问义大利神学教授帕奇尼谈教宗下届世界和平日主题:宗教自由,和平之路下一篇:韩国 - 教宗任命随军总铎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