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座封圣部颁布法令,将有一批殉道者被列真福

时间:2010-07-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7月1日上午会见了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总主教,他在这个机会中在圣座这个部会颁布的法令上签了字。这道法令除了要将意大利伦巴第地区的真福路易吉·瓜内拉列圣品外,也承认4位未来真福的奇迹以及众多司铎、修会会士和修女为信仰殉道的圣德,这些殉道者多半都是在西班牙内战时期及德国纳粹政权下牺牲的。
 
 即将列圣品的意大利人,真福路易吉·瓜内拉神父生于1842年,是松德里奥地方的人,他同若望·鲍思高和奥廖内神父都是意大利人,并且也都是“行爱德的圣人”。24岁晋铎,在都灵遇到鲍思高神父,被这位神父的爱德所打动,因为这股爱德浪潮将社会的贫困转为关怀和赎罪的动力。瓜内拉神父在1881年创立了爱德之仆和奉行天主旨意圣母孝女会,他的工程很快从科莫传遍意大利全境,并且越出国境,传到美洲、亚洲和非洲。1915年,意大利中部的阿布鲁佐地区发生强烈地震,损失严重,瓜内拉神父将他的爱德援助带到那里,在他身旁的还有奥廖内神父。几个月后他在科莫去世。保禄六世教宗在1964年宣布他为真福。
 
 4位可敬的天主的忠仆和婢女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人,他们的奇迹已被教会承认,因此很快就要被宣布为真福。这4位可敬者是皮亚努拉的本堂神父朱斯蒂诺·玛利亚·鲁索利洛,他也是天主召叫修会的创始人;其她3位是修女:耶稣圣心会的玛利亚·塞拉菲娜,创立了天使女修会;亚丰撒·克莱里奇,她是蒙扎基督宝血会的修女以及圣母的仆人在俗第三会的切奇利娅·欧塞佩,她在1928年去世时年仅18岁。
 
 圣座封圣部颁布的法令中还列举了几位为信仰殉道的教会子女的圣德,首先是在匈牙利出生的若望·谢夫勒,他是罗马尼亚萨图马雷教区的主教,在共产独裁时期,于1952年死在布加勒斯特的监狱里。其他几位是西班牙内战期间的殉道者:朱塞佩·玛利亚·鲁伊斯·卡诺、赫苏斯·阿尼巴莱·戈麦斯·戈麦斯、托玛索·科德罗·科德罗和其他13位同伴,他们是孝爱童贞圣母无玷圣心传教会的会士,在1936年的宗教迫害时期被仇教者杀害;加尔莫罗会的加尔莫罗·玛利亚·莫亚诺·利纳雷斯和其他9位同伴也在那个时期殉道。若望·普拉塞克同两位教区司铎是纳粹手下的牺牲者,他们于1943年在汉堡被杀死。在时间上离我们较远的一位殉道者是法国人玛格丽塔·鲁丹,她是圣味增爵仁爱女修会的修女,在法国大革命反教会如火如荼的形势下,1794年在达克斯殉道。
 
 教宗本笃十六世签名的圣座封圣部法令也承认几位天主的仆人和婢女的圣德,他们是爱德学校修会的巴西利奥·马丁内利神父、天主的婢女布宜诺斯艾利斯修行会的创始人玛利亚·安东尼娅修女、创立了圣加西米洛修女会的立陶宛人,玛利亚·加西米拉·考帕斯修女、意大利人玛利亚·路易萨修女,生前是特莱维圣本笃隐修院的院长;西班牙人玛利亚·德雷撒·玛利亚·卡尔门,她是无玷圣母加辣传教女修会的修女。最后一位是意大利人玛利亚·普劳蒂拉,爱德传教小姐妹会的修女。

上一篇:教宗任命瑞士巴塞尔教区主教库尔特·科赫为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下一篇:圣座越南关系再有进展 教宗将任命越南事务代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