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座新闻室主任再谈宗座万民福音部的职务与功能,说明有关公告上说的金融活动可能的错误是指一般情况

时间:2010-07-0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昨天30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再次谈到28日发表有关圣座万民福音部职务与功能的公告。隆巴尔迪神父特别指出,公告中说的金融活动可能发生错误,是指一般情况,而不是指任何个别问题。
 
 圣座有鉴于一段时间以来不断散布有关圣座万民福音部的消息,因而于6月28日发表公告,说明这个圣部的职务与功能,并引用部分客观资料以保护圣座和天主教会这一重要机构的良好声誉。根据这个公告,万民福音部,过去称为传信部,是一个承担管理和协调全世界福传事业以及传教合作任务的机构。其首要的和基本目的是领导和支持新近接受福传或福传不足地区的年轻教会。公告指出,万民福音部的职务包括:协调传教士在世界上的分布和活动,向圣父教宗建议主教候选人;承担教育地方司铎、传教员和牧灵工作人员的责任。此类职能,由以枢机主教为主的万民福音部最高级别成员执行。
 
 万民福音部在罗马管理和供给一系列教育服务机构,如宗座乌尔巴诺大学(即传信大学)(本学年共招收了大约1,400名学生)以及多所公学。目前,上述公学中共有来自五大洲的大约150名修生、360名司铎和150名修女以及平信徒。此外,万民福音部每年拨款协助所管辖的1千多个地区的教会,作为常规经济协助。有时,这类援助是某些教区、宗座代牧区、宗座监牧区、传教区等等的主要经济来源。万民福音部每年也需要为培育地方司铎拨款。公告说:“此类培育是这些地方教会成长与成熟必不可少的工具。对天主教会未来而言,这些教会是最必需、最具有希望的现实。”在圣座万民福音部的协助和全球教友的支持下,人数众多的神父、修生、牧灵工作人员得以前来罗马在伯多禄的继承人身边学习、体验独一无二、典型的公教培育,而能够在他们将来在各自团体中服务时有不可磨灭的影响。
 
 公告也提到万民福音部每年拨款协助各地教会,尤其是贫穷地区的教会,兴建新教堂、成立牧灵机构、进行扫盲工作、建立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有益于儿童的工作,以及教育计划等,公告说:“此类工作以及其它工作,均由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内的宗座传教善会促进和协调。”而这个圣部所需要的管理费用,则远远低于任何以合作形式工作的国际机构。这由于全世界各地主教、宗座大使、公教机构直接而无偿的合作才能实现。
 
 公告接着说明了万民福音部经费的来源,主要来自世界传教节的捐款,其次来自其本身的资产和房地产收入,这些资产都是热心教友为福传工作而捐赠的。
 
 最后,公告强调了圣座万民福音部是回应耶稣“往全世界去向所有人传播福音”的命令。因此,万民福音部过去和现在都应该得到全体天主教友和所有关注人的幸福与全面发展的人士的支持。

上一篇:与伯多禄的共融保障了主教和全体信徒的自由下一篇:教宗任命韦莱枢机主教为圣座主教部部长,菲西凯拉总主教为圣座新福传委员会主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