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访问罗马奥廖内中心和道明会女隐修院:教会需要纯贞及圣德

时间:2010-06-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24日上午前往罗马城位于梵蒂冈北部的马里奥山社区,访问设在那里的奥廖内神父中心,降福修复完毕重新恭放在塔楼上的一尊圣母铜像。教宗向参与降福礼的信友们说:“立在马里奥山上修复好的圣母铜像是天地之间的一道希望桥梁,我们从圣母那里汲取力量,来面对这个时代的许多困扰问题。”教宗降福了圣母像后,又到邻近的圣道明玫瑰圣母隐修院探望那里的修女们。教宗请求隐修院的修女们为教会的贞洁祈祷。关于教宗昨天上午的访问活动,本台记者作了以下的报道:
 ******
 数百人从意大利各地赶到位于罗马马里奥山的奥廖内神父中心,参加教宗降福“罗马市民的救援”圣母像,以祈祷紧紧地围绕在本笃十六世的周围。他们中有男有女,有青年人和老年人,也有携带幼小儿女的整个家庭。信友们用喜悦的歌声和手中挥动的围巾来表达他们对圣母和对教宗的双重爱戴,当教宗把圣母铜像,这个爱与敬礼、令人肃然起敬的象征正式归还给罗马城的时候,全场信友更是情绪激昂。去年10月初,一场强风暴雨将这尊铜像刮倒,部分损坏,当时人们实在担心不能再看到它屹立在塔楼顶上了。教宗向信友们发表讲话时指出,这尊圣母像与罗马永城的悲哀历史息息相关。教宗说:
 
 “这尊圣母像是写在罗马城历史和良知上的悲哀与幸运的记忆。它在1953年被立在马里奥山的丘陵上,实在满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罗马市民在仇恨及武器令他们望而生畏的时刻许下的愿。”
 
 正是在那个悲哀时刻,从奥廖内神父的中心发起了向圣母许愿的签名活动,超过1百万市民签了名。教宗说:
 
 “可敬的庇护十二世教宗接纳了市民将自己交与圣母的这项虔敬创举, 1944年的6月4日在天主圣爱圣母像前许了这个愿。正是在那一天,罗马获得和平解放。”
 
 为了感谢天上的母亲,奥廖内会的会士们愿意将一尊大圣母铜像恭放在高处,俯视罗马城,向天主之母卓越的圣德致敬意,她在世上谦卑,在天上被举扬,位于九品天神之上。教宗说:
 
 “但愿玛利亚,天主之母和我们的母亲永远立在你们的思念和爱的顶峰上,她是你们心灵的抚慰,引导你们愿望有把握的向导及你们行进中的依靠,她是效法耶稣基督令人信服的启发者。”
 
 教宗离开奥廖内中心以后,又到邻近的圣道明玫瑰圣母隐修院探访修女们。教宗同隐修院的修女们见了面,向她们谈了默观生活的价值。教宗说:
 
 “你们在静默隐蔽中献身事主的生活不但为个人成圣和净化的历程结出硕果,也为整个教会献上祈祷的使徒工作,使教会以纯洁和有圣德的面目站立在天主跟前。你们很了解祈祷的效力,而你们每天的祈祷为教会的圣化获得很多恩宠。”

上一篇:教宗继续介绍圣多玛斯的思想:信仰不是愚蠢的事,而从宗徒们与复活基督的相遇中得到滋养下一篇:教宗强调不能将爱德倒退成博爱而应始终体现天主之爱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