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曼贝蒂总主教结束在古巴的访问

时间:2010-06-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曼贝蒂总主教上主日6月20日结束在古巴的访问。返回罗马前,他同古巴共和国主席劳·卡斯特罗举行了会晤。古巴电视节目转播了这项会晤的镜头,并指出这项会晤为积极发展与促进古巴国家与圣座的关系予以了肯定。曼贝蒂总主教于上周二抵达古巴,参加古巴教会的第10届社会周的开幕礼,这项活动的中心内容是将教会的社会训导同国家的经济、政治、社会和文化现实建立起关系。
 
 曼贝蒂总主教离开古巴时,圣座驻古巴大使贝丘总主教和哈瓦那的总主教奥尔特加枢机都亲自送别。奥尔特加枢机向新闻界证实,他曾要求曼贝蒂总主教邀请教宗访问这个岛国,最好是在2012年为重新找到显奇迹的圣母雕像400年禧年的机会来访。关于曼贝蒂总主教这次在古巴的牧灵访问,奥尔特加总主教认为“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希望为国家带来好果实,正如过去若望保禄二世的历史性访问所发生的那样。他说,教宗那次来访的讯息直达每个古巴人的内心深处。
 
 曼贝蒂总主教上周五为纪念圣座同古巴建交75周年举行的招待会中,同记者们简短的谈话也表达了同样的希望。他说:“我们之间的关系是积极的。我们也祝愿为进一步改善能取得重大成果。”
 
 古巴新闻界在曼贝蒂总主教离开时进行了大量评论,特别谈到这位梵蒂冈的代表在第10届社会周开幕礼上谈到国家与世俗性质的关系这一课题。曼贝蒂总主教在那次机会中指出:“即使世俗性质今天经常被用来阻碍教会的生活,而事实上,若没有基督信仰,世俗性质也不会实现。世俗性质也同其它价值一样,今天被视为现代化的典型,经常被用来批评教会和宗教。而尊重人的尊严、自由和平等的价值都深受到福音的影响,即使这些价值以后又离开了基督信仰的根源,甚至与之对立。”

上一篇:教宗:司铎候选人不应考虑生活安稳或社会地位下一篇:越南和圣座联合工作小组第二次会晤将于周三和周四在梵蒂冈举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