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在塞浦路斯帕福斯的考古场所的大公祈祷聚会中表示,能在那里与其他教会信徒一同祈祷是一个特殊的恩宠

时间:2010-06-0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6月4日访问塞浦路斯的第二项活动,是在帕福斯著名的考古场所主持大公祈祷聚会。教宗在帕福斯的机场接受政府与宗教人士的正式欢迎后,乘汽车走25公里路来到范围广大的考古场所。这里从新石器时代便已经是人类生活的地方,出土的文物极多,主要是古罗马时代的遗物。于1980年被宣布为“人类的文化遗产”。6月4日教宗参加的大公祈祷聚会是在考古场所内的“至圣披金圣母圣堂”举行,这圣堂于13世纪时在一座异教庙宇的遗迹上兴建,现属于东正教所有,但天主教、基督教圣公会和其他基督信仰教会也在这圣堂中举行礼仪。
 
 当地时间下午3点一刻,教宗在拉丁礼天主教的本堂神父陪伴下,来到“至圣披金圣母圣堂”,他先进入圣堂默祷片刻。这座古老的圣堂也被称为“圣保禄石柱圣堂”,因为入口处的那根石柱据说是保禄被绑受鞭打的石柱。
 
 在圣堂外举行的大公祈祷聚会开始时,教宗先以希腊语向在场人士致意,随后,东正教的总主教向教宗致欢迎词。诵读宗徒大事录有关巴尔纳伯和保禄首次来到塞浦路斯的段落后,教宗发表了讲话。他感谢赫里索斯托莫斯总主教的欢迎,并说:“对我们这些有幸一同在至圣披金圣母圣堂中祈祷的人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恩宠。”教宗指出,塞浦路斯是宗徒保禄出外传教旅行的第一站,他和巴尔纳伯、马尔谷进入萨拉米纳的犹太人会堂宣讲天主的圣言。以后他们穿过塞浦路斯岛,到达帕福斯,正是在当天举行大公祈祷聚会的附近宣讲福音,听众中包括了罗马总督塞尔焦保罗。教宗因此说,这里是福音在罗马帝国传扬的起点,因宗徒宣讲而建立的教会也能够在当时人们所知道的世界中扎根。
 
 教宗随后强调在宗徒宣讲的信仰中共融的重要。教宗说:“这共融即使尚未臻完美,却已经在现在将我们联结在一起,并推动我们克服分歧,为恢复有形可见的完美结合奋斗,这样的合一是主为他所有的门徒祈求的。”
 
 教宗继续说,在宗徒传下来的信仰中的教会共融,是一个恩典,也是一个传教使命的呼吁。是每一个领过洗的基督信徒的使命,他们要为复活的主和他的修和、慈悲、和平的福音作见证。教宗于是提到10月份将在梵蒂冈举行的中东主教特别会议,他说,会议中将思考中东基督信徒扮演的重要角色,这个会议将鼓励他们为福音作见证并协助他们在中东推动基督信徒进行更多的对话与合作。而中东其他教会和团体的代表出席中东主教特别会议,能令这个会议更加丰富。这些代表的出席,也是大家一同为天主圣言服务努力以及大家开放心胸接受令人修好的天主恩宠大能的标志。
 
 教宗也提到目前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以一个重要大公性会议庆祝的世界传教会议100周年,教宗说,100年前的会议,由于深知基督信徒的分歧是传播福音的障碍,因而启动了现代的大公运动。这个会议召唤人们重新发现东方和西方共有的宗徒遗产的富饶,大家通过耐心和真诚的对话,来寻找互相接近的途径,并克服过去的争议。
 
 作为东方和西方桥梁的在塞浦路斯的教会,在促进不同教会间的修和上有很大的贡献。教宗告诉大家,走向完全共融的目标决非没有困难,塞浦路斯的天主教和东正教都在对话与友爱合作的道路上努力前进。最后,教宗祈求圣巴尔巴拉和圣埃皮法尼奥,圣伯多禄和圣保禄,以及所有的圣人祝福所有的基督信徒社团,坚固大家从宗徒传下来的信仰,引导大家走合一、爱德与和平的道路。
 
 大公祈祷聚会结束后,教宗再次进入祭衣室,祝圣了当地拉丁礼教会开设的一所新“安老院”的门牌。教宗离开考古场所前,接受了帕福斯的市长赠送的礼物。

上一篇:教宗在前往塞浦路斯的飞行途中同记者们谈话时对帕多维塞主教遭凶杀事件深表哀痛下一篇:教宗本笃十六世抵达塞浦路斯展开他上任后第16次国际性的牧灵访问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