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6月祈祷意向为亚洲的“小小羊栈”祈祷

时间:2010-06-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让在非基督徒人民中组成一个“小小羊栈”的亚洲教会,知道传播福音并喜悦的为他们属于基督作见证”:这是教宗为六月份提出的祈祷意向。印度沃瑟伊的主教马查多向本台祈谈到这个意向,他说:
 
 答:亚洲的基督信徒虽然是一个“小小的羊栈”,但并不意味着是它是微不足道的。藉着这些小小的教会,基督信徒在亚洲大陆生活中有活耀的表现。我想强调的一点是:教会的临在,是小小的羊栈,并不是微不足道的。圣多默宗徒来到这里传扬福音,建立了教会。为此,不能说是“新”基督信徒或者福音最近才传到这里,其实它是一个已经扎根的团体。再说,基督信徒也不断增加。渐渐地,好消息会在世界的这一边传开。上主就像他的恩典一样真的临在,因为有很多是传教士。“教宗的小小羊栈”一词指的是小小羊栈,但是这个“小小的羊栈”却非常强大。确实是一个实实在在生活的教会。
 
 问:传播福音并喜悦的为基督作见证。信徒们经常冒着生命危险传播福音,不幸在印度也经常发生迫害和暴力……
 答:的确,这也是事实:教会不是没有困难和痛苦的,但是我想说的是,在亚洲,由于人们寻找神,因而产生了许多宗教,这有助于教会。寻找神的最高峰是耶稣基督,因为他是最完善的神。那么,在亚洲我们有一个优势,就是:属于耶稣基督,与亚洲人寻找神和亚洲的传统不矛盾。对我来说,在宗教间建立桥梁并不意味着损害或忽略耶稣基督的独特性,而是建立友谊桥梁,使我们可以向这个亚洲民族传播福音,宣扬耶稣基督。

上一篇:圣座宣布要对爱尔兰的教区、修道院和男女修会进行牧灵访问下一篇:尼科西亚驻圣座大使乔治斯·普里德斯谈教宗访问前的塞浦路斯局势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