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接见意大利主教团的主教们,勉励这个地方教会推动新福传

时间:2010-05-2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28日接见了出席意大利主教团第61届大会的主教们,他勉励意大利教会推动新福传工作,并谈了意大利的经济危机以及教育新一代人的工作。教宗也提到教会内某些少数成员所犯的罪过,重申必须以忏悔和净化来面对这样的情况。主教团主席巴尼亚斯科枢机则代表所有的主教们向教宗致辞,感谢教宗竭力使教会和神职人员成为世人的楷模,并以可信和冷静的态度,面对这艰难的时期。教宗也感谢意大利主教团,他说:“教宗知道他可以信赖意大利主教们。”
 
 教宗在谈到意大利教会受召进行新传播福音工作时说:“推动一个更新的传播福音季节的意愿,并没有遮掩教会团体中某些成员的软弱和罪过给它带来的创伤。但是,不可因为谦逊和痛苦地承认某些成员的罪过,而忘记了包括神父的大量信徒不求报偿的热心服务。”于是,教宗提到目前举行的司铎年,他说,特别为神父们举行的司铎年,正是为了有机会促使神父们作内在的更新,这是更努力于福传和履行司铎职务的条件。也是认识所有学习圣维雅内神父毫无保留地教导人们信、望、爱三德的司铎们的圣善。这样,那令人蒙羞的事物,对我们来说,应该变成一种召唤,要我们对学习忏悔、接纳净化有更热切的需求。一方面学习宽恕,另一方面需要履行正义。
 
 接着,教宗谈到意大利的经济危机,以及文化和精神危机。他指出,意大利也存在着价值观严重不稳定的现象。教宗因此再次呼吁负责公众事务的人士和企业家不遗余力地减轻就业危机带来的影响,他勉励大家对假设的美好而且有意义的生活进行反思。在这里,教宗强调教会关注公众福祉,并愿意分担国家的问题与挑战。
 
 在谈到意大利主教团未来10年的首要工作:教育工作时,教宗指出了目前教育中呈现的3个现象,就是:人类自主的假概念、怀疑思想、模棱两可思想。教宗说,即使有这些困难,也不可失去信心或认命。而“应该在我们的社团中令教育的热情再度苏醒”。教宗强调,教育是培育新一代人,令他们知道如何与世界建立关系。他告诉意大利主教们,青年们心中的渴望,是一个对意义和人的真关系的询问,是渴望在一位可靠的人陪伴下,有一个较稳定的前途。如何回答青年们的渴望呢?教宗说:“宣讲人的朋友:天主,他借着耶稣而成为每一个人的近人。”因此,“传递信仰,是给予人完整培育的不可放弃部分,因为在耶稣基督内才能实现成功生命的计划。”

上一篇:教宗讲解司铎的治理权:教会的职权是以耶稣的名从事爱的服务下一篇:教宗接见贝宁新大使,指出这个国家推动友爱,抗拒贪污的首要之务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