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20万信友参加教宗带领的主日念经活动,向教宗表达支持与爱戴

时间:2010-05-1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16日在主日念经活动中请信友们与福音的教导一致、全心全灵地侍奉天主,并与罪恶和俗世的诱惑抗争。教宗说,很遗憾,罪恶也会传染给教会的成员。在圣伯多禄广场参加这次主日念经活动的信友人山人海,估计大约有20万人,他们主要是来自意大利各地的教友团体的成员,他们来向教宗表达对教宗的支持与爱戴,并为所有遭受性侵犯的人祈祷。当天,在罗马的圣若望拉特朗大殿举行民族节日,教宗在主日念经活动中也特别问候了参加这个活动的大量移民们。由于当天是耶稣升天瞻礼,教宗和大家谈了这个瞻礼,并说,耶稣和每一个人同在,带领大家走基督信徒的道路。

20万名信友是在意大利主教团主席巴尼亚斯科枢机率领下前来参加教宗的主日念经活动,教宗衷心感谢他们,他说,这是一个信德与关怀的表现,美好而且自然。教宗这样说:

“可爱的朋友们,今天,你们表现了教会和意大利人民对教宗和你们的司铎们的洋溢热情和亲密接近。这些司铎们每天照顾你们,为使大家不断更新精神和士气,更好地为教会,为天主子民和所有怀着信赖向你们求助的人服务。应该害怕和与之抗争的真正敌人是罪恶,精神的邪恶,很遗憾,邪恶有时也会传染给教会的成员。”

教宗指出,我们生活在世界上,但我们不属于世界。我们必须慎防世界的引诱。教宗这样说:

“我们应该害怕罪恶,因此,必须对天主有根深蒂固的信仰,同时在美善、爱与服务中精诚团结。这便是教会和它的司祭们与教友们一起热心追求世界上所有人精神与物质幸福的努力,过去如此,将来也要继续如此。”

教宗继续说:“这尤其是你们在堂区、教友组织和运动中所常常努力的,就是,以基督的名义服侍天主和人。”为此,教宗请信友们怀着希望展望未来。他说:

“我们要一同怀着信心走这条路。所有的考验都促使我们的信仰更加坚固,也使我们更加与福音的教导一致。今天我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看到人山人海的信友,正如我在法蒂玛看见人山人海的信友时一样深受感动。当时,大家在圣母玛利亚的教导下,一同为人心灵的归依祈祷。今天,我要再次呼吁大家为这个目的祈祷。如此众多的人来到这里,令我心感安慰。谢谢大家!”

教宗在向圣伯多禄广场的信友们致意前,先和大家谈了当天庆祝的耶稣升天瞻礼。教宗说,耶稣升天前向门徒们说了最后一番话,但这不表示耶稣要抛弃他们,因为耶稣会以一个新方式常常和他们在一起。教宗说:

“主耶稣将宗徒们的视线引向天空,为了指示他们如何在尘世上走美善的道路。但耶稣继续留在人类历史中,他接近我们每一个人,带领我们走基督信徒的道路。他是为信仰受迫害者的同伴,他在所有被排斥者的心中,他与所有生命权遭否定者同在。”

随后,教宗提醒大家当天是世界社会传播节,并强调了他在这个机会上所撰写的文告的主题,就是:数码世界中的司铎与牧灵工作者:为圣言服务的新工具。

教宗也特别邀请司铎们在自己的生活和行动中因他们的福音见证而与众不同,他也请司铎们善用传播工具,令世人认识教会的生活,协助今天的人发现基督的面貌。教宗说:“主基督为我们打开通往天上的道路,令我们在这个世界已经能够预先品尝神性的生活。”教宗最后和信友们回忆了他到法蒂玛朝圣的激动心情,他感谢童贞圣母玛利亚在他这次葡萄牙朝圣访问中给予他的慈爱护佑。
 

上一篇:教宗会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下一篇:教宗五月祈祷意向勉励信友们祈祷,使邪恶的人口交易不再有市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