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本笃十六世感谢教会运动团体成员对教宗和司铎的深情

时间:2010-05-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的十万教会运动团体成员,充分展示了对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深情和支持。司铎性侵犯儿童丑闻,被某些人作为污蔑教宗和教会的可乘之机。教宗指出,“我们基督信徒不害怕世界……;我们应该害怕罪恶……。上主所允许的考验激励我们努力和言行一致”


至少十万人从意大利全国各地赶到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向教宗本笃十六世充分表达无限深情和支持。司铎性侵犯儿童丑闻,被某些人作为污蔑教宗和教会的可乘之机,并上演了一场空前的攻击教宗宣传战。为了响应意大利主教团主席巴尼亚斯科枢机的号召,新慕道者团体、圣爱智德、共融与自由、神恩复兴运动……等教会运动团体,从意大利全国各地来到了罗马。今天的梵蒂冈协和大道以及圣伯多禄广场上人山人海、万头攒动,展示对本笃十六世的深情和支持。

三钟经祈祷后,教宗充分表达了对“意大利教会和意大利人民对教宗以及你们的司铎们所表达的深情厚谊、紧密团结的诚挚感谢”。指司铎们“每天承担着照顾你们的工作。因为,在灵修和伦理道德更新的任务中,我们始终可以更好地为教会、为天主子民以及所有充满信心地求助于我们的人服务”。

教宗继续指出,“我们真正应该害怕和斗争的敌人是罪恶、精神邪恶。很遗憾,有时教会成员也会被传染上。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中,但我们并不属于这个世界(参见若17,14)。尽管我们应该防范世界的诱惑,但我们基督信徒不害怕世界。我们应该害怕罪恶,为此,就应该深深地扎根在天主内;在美、爱和服务内紧密结合在一起。这就是教会、教会司祭们与信众满怀激情地为世界每一个角落的人们的精神和物质利益所不懈努力的,并将继续努力下去。也特别是你们通常在堂区、社团和运动组织中努力做的:以基督的名义为天主服务、为人服务。我们将满怀信心地共同致力于这条道路,激励着我们更加努力和言行一致”。

此前,教宗还谈到了今天的救主升天瞻礼的意义。强调,这并不是“离弃,是上主以新的形式和我们永远在一起”。

教宗继续表示,“上主让宗徒们把目光转向天乡,给他们指引了世间迈向美好的道路。总之,上主仍然留在人类历史内、和我们每一个人在一起、引领我们的基督信仰之路:他是因信仰而受迫害的人的同伴、永远在受到排斥者的心中、临在于权利被剥夺者中。我们可以在教会内听到、看到和触摸到上主耶稣,特别是通过他的牧人们的话语和所行的圣事”。

教宗强调,为人类指引了天乡之路的上主,“使我们在世间便提前尝试了天乡的生活”。

救主升天瞻礼也是第四十四届世界社会传播日,今年的主题是“数码世界中的司铎和牧灵:为天主圣言服务的新传媒”。教宗邀请司铎兄弟们“在生活和行动中做福音的鲜明见证”(《司铎年致司铎信》)。“要懂得明智地利用传播工具,让人们认识了解教会生活、帮助今天的人们发现基督的圣容”(参见教宗本笃十六世于二O一O年一月二十四日发表的《二O一O年第四十四届世界社会传播日文告》)。

上一篇:意大利总统称教宗在葡萄牙的讲话触动善心人士的心下一篇:教宗致函参加佩鲁贾-亚西细和平步行的人士,希望他们的行动能促进在各环境中建设和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