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请葡萄牙主教们培育神父和教友向人展示基督信仰的美好

时间:2010-05-1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13日在法蒂玛的最后一项活动是与50位葡萄牙主教会晤。这个活动是在法蒂玛的“圣母之家”举行的。这座建筑属于法蒂玛圣母朝圣堂综合建筑的一座。教宗告诉主教们,教会需要勇敢、有能力除掉别人封他们口的堵嘴物的男人、女人和青年;教会也需要担任正义先知的司铎,他们不害怕维护穷人和谴责压迫行为。

教宗向葡萄牙主教们谈伯多禄继承人的需要,他开诚布公地说:

“作为教宗,他需要向十字架奥秘不断做更大的开放,并且拥抱它。十字架是唯一的希望,也是赢得所有弟兄姐妹并将他们聚合在被钉十字架的基督跟前的最佳途径。教宗服从天主的圣言,他受召不为自己生活,而是为天主临在世界生活。”

教宗于是请主教们仔细审视教会在这俗化世界中所处的艰难境遇,教宗说:

“需要有真正为耶稣基督作证的人,尤其在那些信德最沉默的场所:一些政治、学术界人士和传播界的专业者,宣讲并推动单一文化的建议,蔑视宗教层面和默观生活。在那类场所中,不乏对自己的信徒身份引以为耻的人,他们帮助了俗化思想的漫延,成了筑墙阻挡基督信仰的人。”

因此,需要有勇敢的传教意向,教友们也应该与教会一致,他们要关怀世界的复杂转变,尤其不可畏惧。教宗向主教们说:

“你们要保持你们的先知性层面活跃,在现今的世界中,不要被人封口,因为天主的话没有被束缚…………。重要的是,能给予传播福音工作者谆谆善诱,令他们成为圣善的真正热火,深知所得到的成果尤其是来自与基督的结合以及基督圣神的行动。”

教宗重申他所深深相信的,就是:基督信仰生活并非一系列烦闷的规矩,他建议以新鲜的见证和令人悔改的真力量来宣扬福音。但他又说,仅仅宣讲,无法深入人的心灵,无法触及人的自由,无法改变他的生活。令人受吸引的,更是与有信仰的人相遇。这些人的信仰和为基督所作的见证,吸引人们走向基督的恩宠。

教宗因此特别感谢教会中的运动和团体,它们在圣神激发的神恩推动下,在许多人说“教会处于冬季”的时候,为教会带来了“新的春天”。教宗请葡萄牙主教们保障他们领导的团体的教会性,在有需要时,怀着“了解”的心情来纠正这些团体的信仰路程。教宗勉励葡萄牙神职人员符合他们的圣召,并请他们本着慈悲与同情,来回应严重欠缺的社会援助。教宗说:

“你们要继续活跃地为正义与和平作先知性见证,保护人不可剥夺的权利,将你们的声音与弱小者的声音连在一起。永远不要害怕为受迫害、凌辱、虐待的人高声呐喊。”

上一篇:教宗致社会牧灵工作人员:学习善心撒马黎亚人的精神,抗拒流行文化的压力下一篇:教宗在波尔图主持弥撒:信仰不强迫人接受,而向人提出邀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