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葡萄牙报刊评论教宗在该国的第三天访问活动

时间:2010-05-1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葡萄牙的牧灵访问活动已进行到了第三天,当地报刊每天都会报道教宗的一些活动事项及讲话。13日这天,葡萄牙各家报纸的首页,以粗大的标题刊登了葡萄牙政府增加工资税收措施。这特大字体的标题放在教宗跪在法蒂玛圣母像前祈祷的巨大照片下,给看到的人留下深刻印象。

《新闻日报》登载了很多朝圣人士的照片,关于教宗的讲话,用的标题是“教宗呼吁司铎忠贞和与文化界对话”。报章里,有一篇幅很长的报道,谈论教宗多次打破礼节亲自向问候他的葡萄牙人致意。

《晨邮报》则刊登了一篇危言耸听的报道,标题为:“教宗在警戒状态下抵达”。该报称,当教宗乘直升飞机抵达法蒂玛时,雷达测到一个不明物体。该报又说(这是葡萄牙独家消息),有2架F-16型军用飞机起飞来保护教宗。报章强调了教宗要求司铎们的贫穷和贞洁的讲话,并以广大篇幅报道了教宗在里斯本与葡萄牙文化界的会晤。

《新闻杂志》用很多篇幅刊登了正袭击葡萄牙的有关经济-金融危机文章,但也报道了教宗来访的消息,标题是“你们不要再害怕”。《新闻杂志》还刊登了教宗与文化界的会晤标题是:“教宗把信仰和理性结合在一起”。

《公众周刊》的标题是:“侵犯儿童不是法蒂玛的秘密,而是教会内的严重罪行”。而《新闻》报的标题是教宗跪在法蒂玛圣母像前准备向全球讲话。

葡萄牙所有的报章都刊登了很多关于教宗与苏格拉底总理会晤、会见著名导演奥利维拉的照片,许多来自葡萄牙各地及欧洲地区朝圣人士的照片更多。

上一篇:教廷官方报:中国自圣主教不受欢迎下一篇:教宗致社会牧灵工作人员:学习善心撒马黎亚人的精神,抗拒流行文化的压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