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表示对彻底消除世界核武充满信心、敦促履行义务

时间:2010-05-06  来源:亚洲新闻通讯社  作者: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向出席联合国第八次审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大会代表发出呼吁。并向参加周三公开接见的世界各国朝圣者强调司铎“圣化”教友的任务。婚姻是“救恩的工具,不仅是为了已婚的人,而是整个社会的救恩工具”
 

今天的周三例行公开接见中,教宗激励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八次审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大会的代表指出,充满信心、恪守义务、战胜历史局限是“完全彻底地消除世界核武”的必要条件。五月三日至二十八日,第八次审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教宗在公开接见的最后指出,“迈向具体和安全消除核武的进程与国际社会完全和积极地履行相关使命是密切相关的”。为此,“我激励全体出席纽约会议的代表们战胜历史局限、耐心地编织和平,帮助人类的全面发展并实现各族人民的真正意愿”。

此前,教宗向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两万多名世界各国朝圣者强调了司铎“圣化”教友的任务,继续了司铎年讲解司铎职责的要理。

司铎的任务是“福传和圣化”,特别是在当今“信仰衰退”、但“迫切需要灵修的”世界中。而宣讲“不仅仅是宣讲耶稣的话,还包括了耶稣的行为、标志和所行的奇迹。挽救世界的,是被钉十字架上死而复活的耶稣。只有祂,才能带来救恩。我们要让天主圣子的圣事献祭化成现实”。为此,“司铎积极致力于有助于帮助信徒们理解圣事价值的要理是十分重要的。而且,还要慷慨地恪尽职守地施行圣事”。并应深刻地认识到,“这是我们的使命”。

做“促进与天主相遇的桥梁”,就要求每一名司铎不断完善道德修养,以亚尔斯的圣本堂为榜样,将更多的时间奉献在告解亭里、善度虔诚的圣体圣事。而教友们,也应该“在祈祷内”与司铎们紧密结合在一起、“支持他们,特别是当他们面临困境的时候”。

接着,教宗还谈到了都灵瞻仰耶稣殓布的朝圣之旅。在殓布前的祈祷,“邀请人默想基督的圣容”。最后,教宗强调了教会对婚姻圣事的重视。指出,婚姻是“救恩的工具,不仅是为了已婚的人,而是整个社会的救恩工具”。

教宗用英文向正在瑞典出席家庭大会的与会代表致意时,激励“大家继续推动对婚姻和家庭生活对人类社会所具有的无法估量的巨大价值的理解和认识”。

上一篇:北京北堂圣乐合唱团参加教宗公开接见活动并为教宗献上利玛窦西琴曲意下一篇:瑞士卫队30位新成员宣誓。贝尔托内枢机主教说:“你们是教宗及教会的仆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