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意大利总统以献给教宗音乐会庆祝教宗任职5周年

时间:2010-05-0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以一场献给教宗的音乐会来祝贺教宗上任5周年。音乐会于4月29日下午5点钟在梵蒂冈的保禄六世大厅举行,由指挥家帕什科夫斯基指挥意大利青年交响乐团演奏萨马蒂尼、莫扎特、贝多芬的乐曲。音乐会开始前,教宗与纳波利塔诺总统先作了20多分钟的谈话,据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说,两人谈了现今国际上的一些重要课题,包括中东的情势在内。教宗曾谈到今年10月将召开的中东主教特别会议,他并再次表示要为意大利祈祷。在为教宗举行这场音乐会的机会上,纳波利塔诺总统送给了教宗附有意大利文翻译、题名“欧洲”的凸版字书,作者是教宗庇护第二世。
 
 教宗在乐团演奏完毕后致辞时,首先感谢纳波利塔诺总统、指挥、意大利青年交响乐团,和所有有关人士及在场的听众,他表示,从为他举行音乐会这个亲切的举动,他又一次看到意大利人民的情谊。教宗指出,学习音乐在教育人的程序中具有极高的价值,因为音乐对个人的发展能产生正面影响,有益于人的人性与精神性的和谐成长。教宗这样说:
 
 “在今天的社会情况下,每一种教育工作似乎都越来越艰难,问题也越来越多。做父母的和做老师的,常常说到在向新一代人传递生存与正直行为的基本价值观时所遇到的困难。学校、家庭和一些从事培育工作的机构都涉入了这个艰难的情况。”
 
 教宗解释说,新一代的人要求在教育上有极大的投入,今天的青少年在实现生活的伟大理想方面遇到许多困难,而他们的需要、他们的期待、以及他们所面对的阻碍和威胁不应该被忽略。他们感到需要真正的价值观,就是以人为中心,重视人性尊严、和平与正义、容纳、关怀的价值观。他们寻找灵性和超性事物,为能找到平衡与和谐。说到这里,教宗强调了音乐的重要,因为音乐能够开启人的思想和心灵,带引人将视线转向高处,向至善与至美开放自己,而善与美的最终泉源则是天主。教宗接着指出,歌曲与音乐都是对信徒与善心人士不断的邀请,请人们为给予全人类一个充满希望的前途而努力。
 
 在音乐会开始前,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向教宗致辞说:“我们生活在一个艰困的时代,选择以一场音乐会来献给教宗,是为了带来宁静。”总统说,教宗在履行日常的使命时,有他和所有意大利人民热心地陪伴在左右。总统也强调大量神父在意大利服务,他们带来了美善与和谐的重要成果。

上一篇:教宗接见刚果民主共和国驻圣座新大使,指出该国达到修和的一个最佳途径是加强青年教育下一篇:教宗本笃十六世会见出席圣座社会科学院大会的代表们,指出没有伦理道德规范的经济系统必然失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