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梵蒂冈举办音乐会祝贺教宗本笃十六世主保瞻礼

时间:2010-03-2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3月19日圣若瑟瞻礼,也是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主保瞻礼。教宗本笃十六世于当日下午六点钟参加了在宗座大楼克莱孟大厅为庆祝他主保瞻礼而举办的音乐会。音乐 会将演奏海顿作品:耶稣受难新版本里的“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最后七字真言”。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每一句话后跟随一段音乐。
十字架上七字真言从“父啊, 原谅他们吧,他们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到“父阿!我把我的灵魂交付在你手中。”。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008年圣灰瞻礼的弥撒讲道中说:“基督的祈 祷,在十字架上抵达高峰,表现在福音作者所搜集的临终七言里。耶稣在十字架上似乎发出绝望的呼喊:‘我的天主,我的天主,你为什么舍弃我!’事实上基督的 呼喊是被敌人包围无所逃遁,只能转向天主的人的呼喊,超越人的一切可能,所体验的是恩宠与救恩。”。
教宗强调在“我的天主,我的天主,你为什么舍 弃我!”的哀叹中与“父阿!我将我的灵魂交托于你”充满子女般信任的话之间并无矛盾之处。“这两句话出自圣咏第三十篇,一个被所有人抛弃,将自己托付于天 主的人所发出悲惨的恳求。是一个充满希望的祈祷。因此这是四旬期的主旨,让我们体验到天主是我们唯一的救恩之锚。…在重大危险面前,需要一个更大的希望, 这希望只能寄托于天主。”。
在十字架上,显示了基督独一无二的君王地位,在加尔瓦略山也呈现“两种相反的态度”。在2007年11月25日的枢密 会议上,教宗本笃十六世说:“伫立在十字架下的人群里,包括十字架上两个强盗中的一个,对十字架上的耶稣表示轻蔑,他说:如果你是基督,默西亚的君王,救 救你自己,从十字架上走下来。相反的,耶稣留在十字架上,在十字架上耶稣显示祂的光荣,一如无罪的羔羊。在耶稣十字架旁的另一强盗出人意料地说:‘当你来 为王时,请你纪念我。’”。
对这恳求,耶稣作出惊人的回答:“我实在告诉你:今天你就要与我一同在乐园里。”。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005年5月 15日圣神降临节的弥撒讲道里说:“耶稣能赐与宽恕和宽恕的力量,因为祂自己忍受了罪所带来的痛苦,祂以爱的热火消除了这些罪。宽恕则是来自十字架,耶稣 以祂的大爱改变了世界。他在十字架上敞开的心,是宽恕的恩宠进入世界之门,只有这恩宠能转化改造世界,建立和平。”。
海顿的“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最 后七字真言”是为一七八七年的耶稣受难日弥撒所写的。海顿在创作此曲期间遭遇了很大的困难,因为他不知道如何一方面创作出虔诚且悲伤的音乐、却又另一方面 能避免沉闷。但在完成后,他自认这是他毕生最出色的作品。在完成管弦乐团版本后十年,海顿又创作了新版的“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最后七字真言”,并于一七九六 年首演。作品中海顿用音乐描写圣经中记载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最后场景,将基督的悲伤、绝望、宽容、仁慈、哀求、种种内心都用管弦乐谱写出来,这套作品成 为西洋古典音乐中描写音乐的经典。海顿如此描述它的作品:“是一条道路,经由它,即使在心灵深处没有这深刻经验的听众也能受到感动。”。

上一篇:专题:梵蒂冈关于在中国天主教会会议(更新完毕)下一篇: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祝圣三位新主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