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梵谛冈博物馆教宗尼科洛五世私人小堂,整修后开放参观

时间:2009-10-0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梵谛冈博物馆继今年夏天两次开放夜间参观获得广大好评后,今年十月二日开放教宗尼科洛五世的私人小堂,小堂座落在十三世纪建造的依诺曾爵塔楼内,是宗座大楼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小圣堂长六米六,宽四米,最多只可容纳二十位参观者。
整修小堂的工程自1995年4月开始至1996年 12月完成,教宗尼科洛五世邀请真福安杰利科绘制小堂壁画,经整修后这些绘于1447至 1451年间的湿壁画,重现当年的原始风采。小堂里的系列壁画是现存唯一可以见证真福安杰利科在罗马的壁画,也是公认的艺术瑰宝。
教宗尼科洛五世(1447-1455),人称人文主义教宗,举世闻名的梵蒂冈博物馆是他创立的,他希望重建罗马,恢复古典文学的著作及艺术,因此邀请了最杰出的艺术家们到梵谛冈创作,真福安杰利科即是其中之一。教宗尼科洛五世开启了改造罗马城风貌的巨大工程,这组壁画是教宗亲自推动的艺术工程的一部份。
为此难得的机会,梵蒂冈博物馆馆长保卢奇教授(Prof.Antonio Paolucci),特别以“真福安杰利科和他的教宗”为题在梵蒂冈博物馆内举行了一场演讲,馆长表示从今年开始馆方将举办系列演讲,帮助大众认识丰富的馆藏。本节目部特别向他请教几个问题:
问:这次公开的演讲目的是什么?是否还有其他的演讲呢?
答:当然,还有其他的,今年十月及明年夏天或秋天我们邀请专家或梵谛冈博物馆内的工作人员进行一系列演讲,介绍梵谛冈博物馆内较不为人认识的收藏。梵蒂冈博物馆不是一般留在大众印象里的只有西斯定小堂,事实上还有许多精彩绝伦的藏品不为人所识,分别陈列在不同的馆里,比如埃及馆、埃特鲁斯馆或美术馆里头有卡拉瓦焦等人的画。这些合起来才是整个梵蒂冈博物馆,我希望让民众认识梵蒂冈馆藏的丰富与多样性。因此整个十月,每星期五我们举办演讲,介绍一个展厅及主题。目的是教育民众,让民众知道在罗马的梵蒂冈博物馆有如此丰富的馆藏。
问:可以为我们简单描述这与真福安杰利科有关系的小圣堂吗?
答:真福安杰利科是义大利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的画家之一,公元1448至1550年间,罗马正准备迎接圣年,真福安杰利科有机会认识了不起的教宗尼科洛五世,这位教宗博学多识,身边尽是著名学者、艺术家与珍本收藏家们,他要真福安杰利科为他的私人小堂以教会初期的历史,如“斯德望殉道”、“老楞佐向穷人分施救济品”为题创作一系列壁画。
问:为什么选在这时候开放参观?
答:因为我想以“真福安杰利科和他的教宗”,这十分有意思的主题开始梵蒂冈博物馆举办的系列演讲,之后陆续会有“梵蒂冈博物馆内的现代艺术”、“法老王在教宗宫廷内”、及有关博物馆收藏的东方圣像及碑文为题的演讲。
 

上一篇: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埃泰洛维奇总主教向新闻界介绍第二届非洲主教特别会议将于梵蒂冈召开下一篇:教宗本笃十六世在非洲主教特别会议第一次大会上祝愿“打破各部落、种族和宗教间的界线”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