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埃泰洛维奇总主教向新闻界介绍第二届非洲主教特别会议将于梵蒂冈召开

时间:2009-10-0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第二届非洲主教特别会议将从10月4日至25日在梵蒂冈召开,反省的主题包括修和、正义与和平。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埃泰洛维奇总主教昨天2日上午在圣座新闻室向新闻界介绍了这次大会的议事日程,他说将有244位主教会议的神长、29位专家、49位旁听者和3位特邀客人参加本届非洲主教特别会议。此外,在非洲的6个信仰基督的教会及教会团体的代表也将出席会议,他们是科普特教会、圣公会和卫理公会的代表。

上届首届非洲主教特别会议是于1994年召开的,事隔15年后,主教会议的神长们感到有必要就非洲的发展进行反省。非洲是一块天主教徒正在成长中的土地,在1978年到2007这些年当中,天主教徒的人数从5千5百万增加到1亿6千4百万,占非洲人口的17,5%,超过全球的百分率。

埃泰洛维奇总主教向新闻界介绍了本届会议的时间表,他说预计将举行20次大会和9次小组讨论。教宗本笃十六世也将主持3次感恩祭典,一次是在10月4日的开幕仪式上,另一次在10月11日为5位真福主持列圣品弥撒,第三次则是在10月25日主持会议闭幕礼弥撒。在第二届非洲主教特别会议进行期间,教宗也要于10月10日星期六在保禄六世大厅带领意大利和非洲大学生们同非洲一起并为非洲的意向公念玫瑰经,这项活动将由卫星电视作现场直播。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与会代表们要在10月5日下午对非洲主教会议后 “在非洲的教会” 这道宗座劝谕进行反省。

会议期间,3位特邀客人也要发表演讲,他们是埃塞俄比亚东正教会宗主教保罗斯,曾任联合国促进达尔富尔和平使命的负责人阿达达以及信奉伊斯兰教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

关于会议中的修和、正义与和平这一主题,自然会给传教士们保留广阔的空间,尤其表扬那些为把基督的名带到非洲而献出生命的人。仅在2008年一年当中,全球就有20名天主教牧灵工作人员被杀,其中5人是非洲人。

埃泰洛维奇总主教在向新闻界介绍即将召开的第二届非洲主教特别会议时,谈到了基督信徒与穆斯林对话对整个非洲的极大重要性。他在回答记者们提出的问题时,预先告诉他们,主教会议的神长们也要细致地讨论移民问题。

埃泰洛维奇总主教最后指出,在出席非洲主教特别会议的244位神长中,197位来自非洲,34位来自欧洲,美洲10位,亚洲2位,大洋洲1位。这是因为非洲主教特别会议是关系到整个天主教会的事件。
 

上一篇:教宗任命汤姆格枢机主教为特使,主持台湾二度接受福音一百五十周年庆典活动闭幕礼下一篇:梵谛冈博物馆教宗尼科洛五世私人小堂,整修后开放参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