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座新闻室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教宗捷克三天牧灵访问之旅

时间:2009-09-2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圣座新闻室主任,圣座发言人兼梵蒂冈电台台长隆巴迪神父,九月二十二日在圣座新闻室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教宗本笃十六世本星期六,九月二十六日将展开的捷克共和国三天牧灵访问旅行。教宗此行的主题标语是《基督的爱是我们的力量》。

这将是教宗本笃十六世就职四年半以来第十三次国际牧灵访问旅行,也是第七次访问欧洲国家。至于捷克共和国,这已经是二十年来第四次欢迎罗马教宗莅临访问。前三次是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他于一九九零年捷克斯洛伐克仍然处在共产政权统治之下,两国尚未分手之前,便造访这个中欧国家;接着是一九九五年和一九九七年又连续两次访问已经和斯洛伐克分手的捷克共和国。而在一九九二年,当时担任的圣座教义部部长的拉青格枢机主教就曾造访过捷克斯洛伐克。

教宗将于九月二十六日上午抵达捷克首都布拉格。在机场接受国家元首欢迎之后,立刻前往首都的凯旋之母圣堂访问。这座圣堂以供奉一尊备受国际人士敬礼的耶稣圣婴像而闻名于世。当天下午,教宗要前往著名的布拉格古城堡礼貌拜会国家元首瓦茨拉夫·克劳斯总统以及全国政要;然后在位于古城堡内的主教座堂会晤天主教主教神长。隔天,二十七日星期天,教宗将乘飞机前往捷克共和国东南部莫拉维亚地区首府布尔诺城,在机场为地方信友举行弥撒圣祭。莫拉维亚是捷克天主教徒集中地区。当天下午,教宗回到首都布拉格,在总主教公署接见同是信仰基督但非天主教的教会团体领袖。然后再次前往布拉格古城堡,在那里会晤学术界人士。二十八日星期一上午,教宗将前往离首都不远的斯塔拉·波列斯拉夫,在当地一条大道的广场为地方信友举行弥撒,这座古老的城市是捷克国家主保圣王文彻斯劳殉道的地方,也是全国最主要的朝圣地之一。当天傍晚,教宗将结束此行,返回罗马。

圣座发言人隆巴迪神父向新闻界说:教宗此行正值共产主义垮台二十周年,也是著名的布拉格圣女依搦斯封圣二十周年。今天的捷克非常俗化,经过五十年共产无神主义政权的统治,大部分人民已经不度信仰生活,甚至不认为自己是宗教信徒。共产政权垮台后,先前被政府没收充公的教会产业至今尚未获得圆满的解决,教会与国家之间的关系也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捷克政府虽然与圣座签署了政教关系协定,但至今捷克国会尚未批准通过。教宗此行将激励捷克共和国天主教友意识到自己对促进国家的生命活力有重大的贡献,也给全国人民带来希望和友爱。
上一篇:教宗选定下一届国际圣体大会主题:“圣体圣事:与基督的共融和我们之间的共融”下一篇:教宗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介绍大圣师安瑟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