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本笃十六世会见圣婴传教善会的儿童们,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时间:2009-05-31  来源:天主教资讯小集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7千名圣婴传教善会的儿童昨天30日上午聚集在梵蒂冈的保禄六世大厅,庆祝“孩子们做保禄那样的传教士”节日,并在这个机会中与教宗本笃十六世会晤,一起反省圣保禄的形象。教宗同他们谈话时,讲了自己在德国度过的童年以及祈祷和分享的重要性。他也告诉在场的孩子们他在当选教宗那一时刻的心情。

福音合唱团的快乐歌声,儿童们挥动着五颜六色的呢绒绸缎小旗,作见证和播放耶稣和外邦人宗徒生平的录像电影为保禄六世大厅活动的高潮先作了热身运动。教宗抵达保禄六世大厅后,圣座万民福音部部长迪亚斯枢机主教向他致词。整个活动的高潮是教宗与圣婴传教善会的三位儿童进行的对话。教宗本笃十六世即席回答了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并且满足了他们中的一位小信友的好奇心。

这位小朋友问教宗:“你有没有想过会当教宗?”教宗回答说:“说实话,我从未想过会成为教宗,因为我说过,我是一个远离城市,一个被遗忘的乡间小镇上相当天真的孩子。我们在这个乡镇感觉很幸福,不想别的事情(…)老实说,我仍旧难以明白天主怎么会想到我,让我承担这个职务,但是,我从他手中接受这项职责,即使它是件出乎意料的事,在我看来超出我的力量,但天主会帮助我。”

教宗回答另一个问题时,回忆了他在巴伐利亚一个400居民的小镇上度过平静的童年。他说,在孩子中间,我们彼此帮忙,活出一种由公教信仰重新燃起的共融精神。我们一起学习要理,准备初领圣体,那一天是个光辉灿烂的日子。教宗也承认小伙伴们当中也不乏有吵架的时候。为此他提出了为所有人都有效的一项反省说:“在人的一生中有时免不了吵架,但重要的是运用修和艺术,宽恕,重新再开始,莫给灵魂留下烦恼。”

那么,一个儿童如何能帮助教宗宣讲福音呢?对这个问题,教宗在回答中勉励孩子们首先要祈祷,他说,藉祈祷我们向耶稣的行动开放心灵。教宗强调,祈祷是件非常重要的事,能改变世界,让天主的能力临在。教宗为一天当中如何把重要时刻同祈祷配合起来提供了他的实际建议:“重要的是以祈祷开始一天的生活并以简短的祈祷结束这一天,在午餐、晚餐前提醒父母祈祷,参加主日公共庆典。没有弥撒,教会隆重的公共祈祷的主日,就不是真正的主日,缺乏的正是主日的心脏,它也是照耀一个星期的光芒。”

祈祷,却也聆听和分享。教宗突出了从小关怀有需要的人是多么重要,并且也要关心我们不喜欢的人。教宗说:“要是我们看到其他有需要的人,没有那么多的天赋,就该帮助他,好让天主的爱临在,不必高谈阔论。(…)这样便一起组成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家庭中,大家彼此尊重,担待别人的欠缺,也要接纳讨厌的人,不让一个人遭排斥,而要帮助他适应这个团体。”

教宗向圣婴传教善会的儿童们发表讲话之后,青年们继续唱着歌庆祝这个节日。他们的热情又在下午转移到圣保禄大殿。他们在那里参加弥撒,并重发圣洗誓愿和在同龄人中传教的承诺。
上一篇:教宗九月下旬将往捷克进行牧灵访问下一篇:教宗在梵蒂冈的露德岩洞前结束5月圣母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