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委托印度梅纳姆帕拉皮尔总主教撰写今年圣周五拜苦路默想

时间:2009-03-27  来源: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再过两个星期便是教会礼仪年的重要时刻之一:圣周五。当天晚上,教宗本笃十六世要和往年一样在罗马著名的斗兽场带领信众拜苦路。今年,教宗委托了印度梅纳姆帕拉皮尔总主教撰写拜苦路礼仪中的默想,这充分展示出教宗对受暴力和迫害的印度信友,特别是印度奥里萨邦的教友的关爱。梅纳姆帕拉皮尔总主教和我们谈了他所撰写的苦路默想的中心思想。他说:“我认为,我们必须默想世界上的邪恶这个主题,对我们来说,这个主题非常重要。痛苦和各种苦难,都是基督的十字架临在我们生活中的征象,我们应该接受这些苦难,因为它具有救赎的力量。我们常常从十字架得到启发,即使在受到迫害时,我们也应该说:‘耶稣与我们同在’并且与耶稣和他的十字架一起向前行。”

教宗委托梅纳姆帕拉皮尔总主教撰写今年圣周五拜苦路的默想,突显了他对印度这个受苦难的教会的关注,印度的马恰多总主教向本台说:

答:这一来,印度地方教会的声音要在普世教会中发出回响,因为拜苦路的默想要把印度教会的声音带到普世教会。

问:印度奥里萨邦的基督信徒受到印度教极端分子的迫害,请问,那里的教友们今天的状况如何?
答:情况已经有所改善,大部分的教友已经返回自己的家中。不过,我为那些仍然留在难民营中的人的处境担忧。我负责的纳西克教区是一个贫穷的教区,但教友们都热心协助那些难民。昨天,他们举行了一个筹款活动,他们对我说:“我们要再次帮助这些可怜的弟兄姐妹。”这种教会间互相关怀的表现,令我非常欣慰。印度所有的教友都在关怀的气氛中紧密相连,大家都支持在奥里萨邦受苦的地方教会。

问:印度地方教会以什么方法来克服宗教间对话的困难呢?
答:天主教友遵从教会有关宗教间对话的教导,因为在印度,教会给了非常清楚的指导。教会努力促进宗教间的对话,比如在我的教区中,一些不同宗教的社团间关系非常好。在遇到困难时,我们总是一同面对。当我到达奥里萨后,我筹办了一个与其他宗教信徒聚会的活动,有大量其他宗教信徒来参加。此外,教导人们度和睦的生活也很重要。

上一篇:教宗和圣座神长聆听坎塔拉梅萨神父四旬期第三次讲道,主题是:让圣神来引导下一篇:教宗主日三钟经讲话表达非洲行的喜悦,并感激传教士以福音为非洲人民造福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