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座与越南联合工作小组在河内举行第一次会谈,讨论有关宗教自由与建立外交关系的问题

时间:2009-02-2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02/2009 18.19.56









(梵蒂冈电台讯)应越南政府邀请,圣座代表团由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副秘书长彼得罗·帕洛林蒙席率领,于二月十六、十七两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与越南政府代表团举行第一次会谈,针对越南国内宗教自由和建立双边外交关系问题交换意见。访问越南期间,圣座代表团除了拜会越南政府有关部门和首长之外,也会晤了天主教越南部分主教,并前往太平和裴朱两个教区访问。

越南总理阮进勇曾于二零零七年元月二十五日率领代表团来梵蒂冈访问,当时双方表示希望朝关系正常化目标前进,因此成立了越南与圣座联合工作小组,就与建交有关的问题进行研究。这个联合工作小组终于在这几天在河内举行第一次会谈,并发布会后联合公报。

这项公报说:会谈由越南外交部次长阮国强和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副秘书长彼得罗·帕洛林蒙席两人联合主持。会谈在开放、坦诚和彼此尊重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并就建立外交关系的问题交换意见。越南外交次长在会中强调越南政府在有关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上一向坚持的路线,同时指出最近几年来在这方面所获致的成果,以及当前越南宗教问题的状况。越南副外长希望圣座对越南天主教团体的生活作出积极的贡献,加强各宗教和越南全国人民之间的彼此关怀,并使越南天主教经由对国家建设的实际贡献,与国家深深结合在一起。

圣座代表团团长帕洛林蒙席则表示,他已经注意到越南代表团对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所做的种种解释说明,他也承认越南在宗教生活方面有积极的进展。帕洛林蒙席祝望越南与圣座在双边关系仍然悬着的问题方面,能够经由善意和真诚的对话获得解决。这位圣座外交部门副首长并强调:圣座在尊重越南独立和最高主权上所遵循的路线,正因为如此,教会的宗教活动无意达到政治目的。帕洛林次长进一步向越南代表团强调,教会的训导一向邀请信友们做个良好的国民,为全国的公益努力。

这份联合公报又说:在会谈中,越南和圣座曾就双边关系做深入广泛的对比,其中特别涉及越南境内天主教的问题。双方也都承认自一九九零年以来,双边关系有令人鼓舞的发展。彼此也同意这第一次小组会谈是双边关系向前迈进中新的和重要的一步,并认为应该尽更大的努力来推动这项关系。

联合公报最后说:圣座和越南一致决定将选定时期和地点,举行联合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谈。

上一篇:梵蒂冈将召集枢密会议,对10位真福列圣品案举行表决,其中一位是麻风病人的使徒达米盎神父下一篇:梵蒂冈新闻室主任声明,只有圣座本身的传播工具所发表的通告、照会、声明才具有权威和价值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