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划以上 默黎巴耳(Meribbaal)
    《圣经》上两人的名字:一是撒乌耳的儿子,一是约纳堂的儿子,意谓「巴耳是上主」,或谓「巴耳的勇士」。但因此名有邪神「巴耳」名字在内,故此《圣经》的作者,将此名除在编上8:34;9:40外,皆以讥讽的口吻改作「默非波协特」(Miphiboseth),意即:「耻辱的传播者」。

    1. 撒乌耳的儿子:由阿雅的女儿黎兹帕所生,是阿尔摩尼的兄弟。基贝红人向达味索取撒乌耳的血债,达味为了息事宁人,将默黎巴耳及其他撒乌耳的后裔共七人交于基贝红人。结果全部被杀,陈尸山上(撒下21:1-9)。

    2. 约纳堂的儿子,撒乌耳的孙子,米加的父亲(撒下9:12;编上8:34;9:40)。当撒乌耳及约纳堂战死的凶信传来之后,他的乳母慌忙中带他逃走,时年仅五岁。但因为张皇过度,逃亡中竟跌断了双腿(撒下4:4),被收养在罗德巴尔地方玛基尔的家中。后被达味接去,重加恩待,与国王同桌进食(撒下9:1-13),以表示达味对默黎巴耳的父亲约纳堂的爱情及友谊。后来当达味逃避阿贝沙隆造反,出走耶京时,默黎巴耳却留下未动,他的仆人漆巴乃乘机向达味控告,谓其有篡位的企图(撒下16:1-4;见19:27,28)。达味为平息主仆二人的争端,将撒乌耳的遗产分成二份,主仆各一份(撒下9:1,13-16:1-4;19: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