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划以上 庙倡(Hierodules, Hieroduli)
    是古代外教民族以卖淫而维持邪神敬礼的一种方式。在不少的神庙中,养有大批的青年男女,以卖淫为业,其收入供神庙之开支,尤其见于埃及的依息斯(Isis)女神,巴比伦的依市塔尔女神及客纳罕的阿市托勒特女神的敬礼,及在敬礼她们的许多庙宇中,成为一种宗教上的职位,且享有法律上的保障(见哈慕辣彼法典)。

    这种行为是梅瑟法律纪对禁止的(申23:17等),亦是先知们严词责斥的物件(见欧4:12等8:1;米1:7),因为这对严肃的雅威敬礼完全是一种污辱及亵渎。

    以民受外教人的影响,亦曾有过这种伤风败俗的恶行,格外是在恶君勒哈贝罕时代(列上14:24),幸有阿撒及其子约沙法特二位君王兴起。将这种淫荡的恶习由百姓中铲除(列上15:12;22:47;参见列下23:7)。其后在宗教的大危机时代,外邦人竟曾毫无忌惮地,在耶京圣殿中以庙倡的方式纵情欢乐(加下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