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划 基红(Gihon, Gehon)
    河名及泉名,原文意义不详,可能有「喷涌而出者」(?)之意。

    1. 是伊甸乐园的四条河流之一(创2:13)。它所灌溉的地区是雇士,但我们不能确知是否这里所说的雇士,就是现今在埃及南方的厄提约丕雅地区。若然,则作者所指之河,应是尼罗河,训24:37似乎为此而证(见耶2:18),此名以基依红辣斯(Geyhumel-Ras)之名保存至今。

    2. 是耶京附近的一口水泉,在山城脚下克德龙谷内,于此泉近旁撒罗满登极为王(列上1:33,38,45)。现今的阿剌伯人称此泉为恩乌木达辣杰(AinUmmel-Daraj),基督徒则称之为童贞圣母泉(AinSittiMaryam)。因为它是耶京的惟一水泉,故此历来的国王,都曾尽力保存修建并占据它,以免城中无水之患。希则克雅国王,更建隧道引此泉之水进入史罗亚水池,以确保在耶京被围困之时,有食水的供应(编下32:30;见依7:3;列下18:17;依36:2)。

    见耶路撒冷、希则克雅、史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