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划 香柏 [木](Cedar, Cedrus)
    是树木中最壮大,也最美丽的一种(依2:13),叶若针状,枝叶茂密丛生,故荫影很大(则17:23),也正因如此,它在《圣经》的诗体文上,多次是权势的象征(咏92:13;亚2:13;列下14:9)。有宜人的清香气味,其木质坚硬,用途颇广,多用来建造桅樯(则27:5)。达味将黎巴嫩的香柏木运来耶京,为修筑宫殿之用(撒下5:11;7:2)。撒罗满为修建王宫及圣殿,更大量利用了这种木材。诸凡栋梁、厢房、门窗、地板及天花板等,都以此木作成(列上6:9-10,15,16,18,20,36)。其次如埃及、亚述、提洛、厄弗所等地,无不采用黎巴嫩的香柏。以民在充军之后重建圣殿时,依然利用香柏木(厄上3:7)。

    在《圣经》上及其他民族的习俗上,已将香柏同黎巴嫩连在一起,相提并论。它是现今黎巴嫩国的国徽,目前它的数目已大为减少,只在高四千至一千八百公尺的山顶上,仍可见到,已被政府管制,被视为天然植物园的样本。其中有几棵很老的古香柏,可能在一千至一千五百年左右。现政府在美国的合作下,正在大量栽培这举世着名的黎巴嫩的香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