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划 革哈齐(Gehazi, Giezi)
    人名,意思是「神视之谷」(?)或者「眼睛突出的人」(?),是厄里叟先知的仆人。关于他的家世我们一无所知。他的第一次出现是先知打发他去告诉热心的叔能妇女,她将怀孕生子(列下4:12-17)。此事果然应验。后来此子中暑死了,先知再打发他去将自己的手杖放在孩子的面上(列下4:18-31)。这个行为有什么意思?学者的意见各不相同:(a)是为禁止人在先知到达之前将孩子埋葬;(b)本来革哈齐应以先知的手杖来显奇迹的,但因圣德不够,故奇迹未出现,(c)先知有意指示人,奇迹祇有从天主而来,邪术是不可靠的。后来,先知自己前来复活了这孩子(列下4:32-37)。

    革哈齐的再次出现是当纳阿曼病愈之后,欲将大量的财宝献给厄里叟,但遭拒绝;革哈齐却暗中收下纳阿曼的金钱,因而受罚,浑身生癞(列下5:1-27)。他的最后一次出现是在国王面前陈述先知厄里叟所行的种种奇迹(列下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