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划 耶黎摩特 [耶勒摩特](Jerimoth)
    耶黎摩特[耶勒摩特](Jerimoth,Ierimoth[Jeremoth,Ieremoth])

    人名,原文的意思是「膨胀的」,「肥胖的」。《圣经》上以此为名的人数不少,因此名按原文在书写上略有出入(意义同),故思高译本亦随之有耶黎摩特及耶勒摩特之不同译名:

    一、耶黎摩特:

    1. 本雅明支派人,贝拉的儿子,是一家族之长(编上7:7)。

    2. 在漆刻拉格投奔达味的本雅明人(编上12:6)。

    3. 肋未人,默辣黎的后代,慕史的子孙,是一家族之长,生活于达味时代(编上23:23;24:30)。

    4. 肋未人,赫曼之子(编上25:4,22)。

    5. 在达味时代,属纳斐塔里支派的一位首长(编上27:19)。

    6. 达味的儿子,他的女儿玛哈拉特嫁给勒哈贝罕为妻(编下11:18)。但耶黎摩特一名却不见于其他达味的族谱。

    7. 肋未人,在犹大王希则克雅时代,是圣殿宝库的督察之一(编下31:13)。

    二、耶勒摩特:

    1. 本雅明支派人,贝革尔之子,是一家族之长(编上7:8)。

    2. 亦是本雅明支派人,属贝黎雅的后代(编上8:14)。

    3. 厄蓝的第五子,充军后,奉命将外方妻子休弃(厄上10:26)。

    4. 匝突的第四个儿子,亦在充军后,遵厄斯德拉之吩咐,将外邦妻子休掉(厄上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