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划 约匝巴得 [耶匝巴得](Jehozabad)
    约匝巴得[耶匝巴得](Jehozabad,Iozabad[Jozabad,Iezabad])

    《旧约》里十个人的名字,意思是「天主恩准」。

    1. 是芍默尔的儿子,曾与人同谋造反,将犹大王约阿士杀掉(列下12:22)。在《编下》24:26以他为摩阿布女人史默黎特的儿子。

    2. 本雅明支派的勇士,是革德尔地方人,在漆刻拉格与其他战士,投奔了达味(编上12:5)。

    3. 撒乌耳的两位将军,属默纳协支派,在漆刻拉格归顺了达味(编上12:21)。

    4. 肋未人,敖贝得厄东的儿子(编上26:4)。

    5. 本雅明支派人,在约沙法特为王时,是位重要的军官(编下17:18)。

    6. 是在希则克雅王时代,在圣殿管理仓房的一位肋未人(编下31:13)。

    7. 是约史雅国王时代的一位肋未人首领,曾以羔羊赠送肋未人,使之隆重地庆祝逾越节(编下35:9)。

    8. 肋未人耶叔亚的儿子,曾在充军期后于耶京同其他两位司祭,点收衡量厄斯德拉自巴比伦带回来的属于圣殿的金银和器皿(厄上8:33)。

    9. 是帕市胡尔的子孙,也是司祭,充军期后,奉命将自己的外邦妻子休掉(厄上10:22)。

    10. 肋未人,充军后奉命休掉了自己的外邦妻子(厄上10:23)。很可能他与《厄下》8:7向民众讲解法律的肋未人约匝巴得,及后来管理圣殿外务的约匝巴得(厄下11:16)同为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