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划 克黎雅特耶阿陵(Kiriath-jearim)
    克黎雅特耶阿陵(Kiriath-jearim,Cariathiarim)

    意思是「山林之城」,原是希威人的四个联邦之一(苏9:17),位于犹大及本雅明支派边界的西部。先属犹大,后属本雅明。由此可以推断此地乃两支派的不清地界区。这种事实可能是来自下边的原因:克在法律上虽属于犹大,在地理上却位于本雅明的山区之中(苏15:9,60;18:15;民18;12)。约柜陷入培肋舍特人之手,被归还后,曾留在此地历二十年之久(撒上4:11;6:19-7:2)。此地居民中的一部份,在巴比伦充军之后,仍返原地(厄下7:29)。

    这座城在《圣经》上的名称颇多,亦名雅阿尔平原(咏132:6),克黎雅阿林(Arim,厄上2:25思高译本已改为克黎雅特耶阿陵),克黎雅特巴耳(苏15:60;18:14),巴阿拉(苏15:9,11),犹大巴阿拉(撒下6:2;见编上13:6)。学者们一致认为它就是现在的德依尔阿匝尔(Deirel-Azhar),在克黎雅特依纳布(意谓「葡萄城」)之东北近处。此后者现今亦称为阿步哥士(AbuGosh)。此名因十九世纪在此抢劫路人而着称的匪盗而得,他的坟墓就在此地。克黎雅特耶阿陵距耶京约十五公里,在耶京之东北方,海拔七二○公尺。基督徒在公元第五世纪曾于此建造大堂,以纪念《旧约》约柜,曾在此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