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韩国司铎公开祝福同性伴侣获赞扬

时间:2024-02-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南韩一名天主教神父按照梵蒂冈的指引,公开为两对同性伴侣祝福,获得支持同性伴侣权利的个人和团体的称扬。

据《京乡新闻》2 月 12 日报道,女同性伴侣妍妍(Yeon Yeon)和尹海(Yoon Hae),以及克里斯(Chris)和阿里(Ari)感谢李承福(Lee Seung-bok)神父和天主教会于 1 月 20 日在首尔举行弥撒后的公开祝福 。

祝福过后,其中一对伴侣说:「我终于感到我的存在得到了认可。」

这对伴侣表示,希望教会将来正式批准同性婚姻。

弥撒由天主教团体「Arcus」(拉丁语彩虹的意思) 安排。该团体于去年 5 月在首尔总教区支持下成立,目的是为性小众群体予以支持。

妍妍表示,当她和伴侣收到祝福时,她们非常感动。

她说:「当我在祝福中聆听祈祷时,泪水不断流淌。 我感觉我的存在第一次被肯定。」

她指出:「作为一对性少众伴侣,我感到自己甚至没有得到认可。」

来自不同教区的六位神父、修女和这对伴侣的其他支持者参加了弥撒。

李承福神父按照教宗方济各签署并由梵蒂冈信仰教义部于 2023 年 12 月 18 日发布的《恳求的信赖》宣言祝福这对伴侣。

文件指出,天主教司铎可以祝福同性或其他未被视为已婚的夫妻。

然而,该梵蒂冈文件称,这不能是正式的祝福礼,也不能给人留下教会像婚姻圣事般祝福这一结合的印象。

妍妍说,她觉得很多人都支持同性伴侣,她建议其他信徒也接受祝福,不用担心。

她还表示,希望天主教会有一天能够接受性少众伴侣,并允许他们「在教堂结婚」。

然而,《恳求的信赖》文件并没有改变天主教会所接受的一​​男一女之间的婚姻定义。

这份文件只规定了一种非正式的、自发的祝福,既不是天主教会的祝福礼,也不是教会的礼仪。

与妍妍和她的伴侣一起接受祝福的克里斯和阿里是一对 40 多岁的女同性伴侣。他们于 2013 年在加拿大结婚。他们表示,感到被教会视为一个团体。

克里斯说:「我们两个能够一起获得祝福这一事实本身就很有意义。」

她指出:「[接受祝福]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但我感到还有很多困难要克服。我认为同性婚姻合法化等社会变革需要更多时间。」

总部位于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在 2023 年 11 月表示,韩国性少众族群面对各种形式的歧视,获得社会认可对他们来说是一项挑战。

2023 年 7 月,约 1.3 万名同性人士及其支持者在暂停三年后再次聚集在一起,参加了全国首次性少众「骄傲游行」活动。 当天有约 1.5 万名反性少众抗议者走上街头,反对游行。

【完】

原文:  Korean priest hailed for public blessing of same-sex couples

上一篇:59名基督徒逃离中国已定居美国德州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