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度当局决定解冻仁爱传教女修会来自海外的资金

时间:2022-01-1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印度政府在圣诞节冻结了仁爱传教女修会来自海外的资金后,1月8日宣布撤销该决定。但另外两项行动却损害到该修会的仁爱工作:两家孤儿院被关闭。

(梵蒂冈新闻网)加尔各答的德肋撒修女创办的仁爱传教女修会来自海外资金被冻结的问题得到解决,这个修会作为公认的慈善机构在印度提供服务。据印度一家通讯社的报道,在提交了"必要的文件"之后,莫迪政府决定重新批准这个修会在经济和财政方面的运作。冻结的决定是印度当局在圣诞节当天宣布的。

然而,除了这个好消息外,另两个消息则说明基督徒少数群体在该国面临的紧张气氛,他们经常被印度教极端分子指责强行劝人改变信仰,然而他们却是没有任何歧视且不分种姓地以仁爱行动谋求社会的福祉。

第一个消息是,印度国家当局决定驱逐仁爱会的修女们在北方邦坎普尔经营的一家孤儿院。修女们的儿童之家所在的土地没有得到国家特许权的续签,该特许权已于2019年到期。据称,管理国家财产的当局要求修女们支付罚款,因为她们在特许权到期后的过去两年仍使用该建筑。修女们在经济上难以满足这一要求,也被迫放弃对国家的这一决定诉诸法律途径,无奈于1月3日将孤儿院的设施移交给国家。

第二个消息是,1月6日,同样位于北方邦的圣方济各会院的44名儿童被带走。这一次是由于印度教极端分子的诽谤引起的,他们声称该中心以牛肉作食物并强迫实施皈依。据说,目前这项行动被当地高等法院阻止,需要看下一步的进展。令人担忧的是,这些被收容的儿童的去向,他们有可能在寒冷的冬天和疫情时期被迫转移到其它地方。

上一篇:奥地利协助自杀法律生效,教会坚决反对下一篇:前教宗本笃承认 在教会性侵案调查提供错误资讯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