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意大利反对教会中的性虐待的斗争仍路途漫长

时间:2021-10-06  来源:法广  作者: 点击:
法国揭露教会中性侵与性虐待严重问题震撼社会以及天主教世界。天主教教皇方济各周二对法国教会性虐待问题Sauvé委员会披露的 "骇人听闻的现实 "表示 "无比悲痛"。不过,意大利天主教仍保持沉默。评论称,意大利反对教会中的性虐待的斗争仍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据本台报道称,虽然已经建立了听取受害者意见的机构,但在意大利,性犯罪问题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禁忌话题,要提高革命性的文化认知层面的改变是非常困难的。像教会虐待问题独立委员会(Ciase)那样的工作似乎还没有开始。

该报道称,弗朗西斯科-扎纳尔迪(Francesco Zanardi)小时候曾被牧师虐待过,他是L'Abuso网络的主席,这是意大利恋童癖牧师受害者的主要协会。他仔细阅读了法国索维委员会的结论,但他认为要推动意大利动作起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他说:"我们在意大利仍在等待一个委员会来调查教会。意大利确实是在采取行动方面最落后的国家之一,但这可能是因为我们国家里驻有梵蒂冈!"。多年来,弗朗西斯科一直在感叹意大利天主教会缺乏有效处理恋童癖犯罪的意愿。

对于教会历史学家Massimo Faggioli来说,要求意大利也像法国那样处理教会中的性丑闻这一令人痛苦的问题远非必然,因为意大利社会还没有准备好。"在意大利,很难想象会有一个像Sauvé委员会那样的机制。我们的起点不一样。他说:"第一,就是意大利的媒体缺乏进行深入调查的勇气,第二,也就是政治、司法和警察方面都缺乏胆量,在意大利,当局总是不愿意处理性虐待案件。”

据该报道,然而,意大利教会并没有无所事事。许多教区都建立了一个与全国联网的倾听投诉机制。两年前,意大利主教会议甚至发布了打击性虐待祸害的 "指导方针"。但意大利还远远没有像法国那样建立一个委员会,在教会世界之外,能够将几十年的虐待和痛苦曝光。
 
上一篇:印度主教团建立一个生物伦理学论坛下一篇:法国首度公布天主教会儿童性侵报告 受害人数或达330000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