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菲国因疫情封城致贫困家庭没收入,神父吁各方勿遗忘基层

时间:2020-04-1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新冠肺炎横扫全球,意大利是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就此,中国教会多个团体、教友等纷纷送上防疫物资,期望助他们度过难关。但有神父提醒,其他国家的基层市民,同样也需要大家的关注。

位于菲律宾的亚洲真理电台中文部主任刘神父对天亚社说,该电台在大陆的听众积极集资,捐赠合共约六十多万人民币(约85,000美元)给该电台的慈善基金,用以买米粮送给马尼拉贫困区域的困难家庭。

 他介绍,大部分的捐助来自大陆温州教区,其他还有广州、天津、福建等教会善会团体,以及个别神父、修女、教友,「他们都没有忘记这些贫困人士」。

目前,该慈善基金已购买了四万五千公斤大米,捐助了将近四千多户家庭。

刘神父说,之所以为他们提供大米,是因为菲律宾当局封城后,这些基层人士失去工作,这让本就贫困的他们,生活雪上加霜。「很多人告诉我们,因为疫情大家都困在家裡,没有了工作与收入,有些家庭现在一天只吃一顿饭。」神父强调,他们需要粮食多于口罩。

菲律宾的马尼拉与吕宋岛分别于三月十五及十七日开始封城。原只实施四周的强化社区隔离,在四月六日总统杜特尔特(Ro鞭rigo Duterte)深夜发表电视讲话后,封城隔离措施延长至四月三十日。

直到四月八日,菲国总确诊人数有逾三千八百人,有一百八十二人死亡。在强化社区隔离下,马尼拉和吕宋岛约有五千七百万居民的生活被受影响。

刘神父指出,当地穷人的主要工作是打零工和驾驶三轮摩托车载客。封城让他们失去工作,从而导致收入骤减甚至没有收入,「这对于几乎没有积蓄的他们来说,要想养活几口之家,就显得尤其困难」。

他强调:「日前,教宗不就是特别呼吁,我们在对抗病毒之际,不要忘记那些正处在贫穷饥饿中的人们吗?」

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四月七日,亚洲真理电台中文部在菲律宾的总部,分别邀请圣杨生无家可归者之家、垃圾山堂区,瑙瓦力契斯教区和圣母圣心爱子会慈善小组,出席中文部举行的善款分享仪式。

在仪式上,电台把来自大陆的三十万人民币折合约二百一十万披索捐给这几个团体。

之所以这样做,刘神父说:「是为了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得到帮助,这些团体都是在前线为穷人服务。」

他介绍,垃圾山堂区的所在地,就是大家熟悉的垃圾山,当地有数千户穷人靠拣垃圾为生。而圣杨生无家可归者之家是为流落街头的无家者服务的一个机构;圣母圣心爱子会慈善小组就是特别为农村贫困家庭服务的团体,「相信这些捐赠,应该可以让数千个家庭受惠」。

据悉,菲律宾政府启动了救助基金,四月三日开始发放两个月、每月五千至八千披索援助金给一千八百万个贫困家庭。

但刘神父说,有基层人士向他们反映,有些当局人员控制了政府的捐助物资,没有发放,所以早些时候,在奎松市爆发了居民游行。

他又说,很多人都捐助意大利,他们可能「觉得是捐助给教宗」,但他强调:「菲律宾是被大家遗忘的角落,也值得人们关注,因为在这裡有太多穷人处在饥饿之中。」
 
上一篇:抗疫医疗资源:没有人愿意成为上帝下一篇:梵蒂冈确诊第九例新冠病毒阳性个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