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方舟团体推动调查,揭露其创始人瓦尼埃的侵犯行径

时间:2020-02-2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方舟团体创始人瓦尼埃被控告性侵犯六名非残疾的成年妇女,该团体深感不安和悲痛。法国主教团发表声明。

(梵蒂冈新闻网)方舟团体国际联盟于2月22日致函世界各地方舟团体的成员,公布了该联盟委托给外部独立机构调查的结果。这些调查尤其立基于有关该团体创始人瓦尼埃(Jean Vanier)的证词,以及瓦尼埃与他的神师、道明会士菲利普(Thomas Philippe)神父的关系。方舟团体的宗旨是照顾脆弱和残疾的人,其创始人瓦尼埃于2019年辞世。

2014年起,多名遭到菲利普神父性侵犯的妇女把她们的证词呈交给方舟团体的领袖。方舟团体遂展开调查,从而揭露了瓦尼埃的侵犯行径。方舟团体的信函指出,「在调查期间,接获了六名非残疾成年妇女的证词,涉及1970年至2005年的案情。根据这些真诚且一致的证词,瓦尼埃跟她们有性关系,而且普遍发生在灵修陪伴的环境中」。

这份信函表明,上述行径揭发了瓦尼埃对这些妇女的心理和精神控制,以及瓦尼埃跟随了菲利普神父某些偏差的理论和行为。信函写道:「我们对这些发现感到不安,毫无保留地谴责这些行径。」这些行径「与瓦尼埃生前支持的价值观背道而驰,不符合尊重及人的完整性这些基本规则,违背我们团体的基本原则」。

方舟团体领袖表示:「我们明白,这消息将在我们许多人之间、在方舟团体内外引发混乱和痛苦……这正是因为瓦尼埃启发了世界各地许多的人。尽管他一生无疑行了莫大的善,但是我们必会对他和对我们的根源多少有所改观。」方舟团体国际联盟要求世界各地154个团体成为安全的场所,让所有成员都能平安地成长。

此外,法国主教团常务委员会也于2月22日发表声明。该国神长获悉本次调查的结果后,感到「既惊讶又悲痛」,并感谢这些受害者有勇气说出「自身的遭遇」。法国主教也重申「他们对方舟团体的信任」;在方舟团体内,残疾人士和照护人员活出「真正互敬互助的关系」。

法国主教团也指明,本次调查的结果出炉后,「并未显示出残疾人士」遭到瓦尼埃侵犯的「迹象」。法国主教团将与法国男女修会联会、道明会法国会省,以及圣若望兄弟会「继续进行必要的工作,以厘清菲利普神父的情况」。菲利普神父于1993年过世,目前已知他对1956年的多起侵犯案件负有责任:对他的谴责早已被人逐渐淡忘或忽视。

上一篇:在教会内保护儿童:提高警觉、用心聆听并防患于未然下一篇: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梵蒂冈推迟若干密闭空间举行的活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