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社会正义与生态秘书处成立50周年,耶稣会举行社会使徒工作大会

时间:2019-11-0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在「社会正义与生态秘书处」成立50周年之际,耶稣会在罗马召开大会,重申这项特殊事业的宗旨为在整个耶稣会内推展社会及生态使命。耶稣会总会长苏萨神父表示:我们蒙召成为修和的使者。

(梵蒂冈新闻网)正值「社会正义与生态秘书处」成立50周年之际,耶稣会社会使徒工作第二届大会于11月4日在罗马拉开帷幕,该秘书处主任杰亚拉伊(Xavier Jeyaraj)神父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出席的神长有:耶稣会总会长苏萨(Arturo Sosa Abascal)神父、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Peter Kodwo Appiah Turkson)枢机、圣座该部会移民与难民事务处副秘书长切尔尼(Michael Czerny)枢机,以及秘鲁万卡约总主教、泛亚马逊教会网络副主席巴雷托(Pedro Ricardo Barreto Jimeno)枢机。来自世界各地的两百多名耶稣会士、专家和相关活动人士也出席与会。

据《罗马观察报》报导,杰亚拉伊神父说:「本届大会是在众多社服中心、会省和会议中筹备10个月的成果。这些单位能激发巨大能量,以便于更坚定地继续这旅程。」这位主任指出,57名耶稣会士由于为正义及平等奋斗,因而「殉道」身亡。

此外,杰亚拉伊神父也强调,以青年和以亚马逊为题的两届世界主教会议极其重要。教宗方济各的训导给该秘书处的使命注入了一股动力:他教导要「为穷人发声,尤其要为移民、难民、原住民、大地和环境发声,并劝勉人们与每天受苦而亡的天主相遇」。

图尔克森枢机谈论了社会正义和关怀穷人的历史渊源。早在圣经,例如在《亚毛斯先知书》和《依撒意亚先知书》中,就已谈及这两大议题;之后,金口若望和盎博罗削等教父,以及多位教宗都曾在著作中加以探讨。图尔克森枢机列举的文件包括:良十三世《新事》通谕、若望廿三世《慈母与导师》通谕、梵二文献《论教会在现代世界》牧职宪章、保禄六世《民族发展》通谕、若望保禄二世《社会事务关怀》通谕、本笃十六世《在真理中的爱德》通谕,以及教宗方济各《愿祢受赞颂》通谕。

耶稣会总会长苏萨神父则表示:「我们在此回顾,也就是要更新并加强信仰。这份信仰要求正义、与不同文化交谈、推动整体生态,以及促进我们与天主及祂创造的万物修和。在回顾中,我们也承认自己的过犯,接受自己的跌倒,努力珍惜我们从经验中学到的教训。与此同时,我们也体验到,慈悲让我们成为『修和的使者』,在圣神的带领下贡献己力,以建设未来。」苏萨神父阐明,「社会正义与生态秘书处」的任务是在整个耶稣会内推展社会及生态使命。

1969年,在耶稣会时任总会长雅鲁培(Arrupe)神父的倡议下,成立了「社会正义与生态秘书处」,当时的名称是「耶稣会社会经济发展秘书处」。1980年11月14日,耶稣会难民服务社随之诞生,是该秘书处理念的延伸。1992年至2002年,加拿大英语区省会切尔尼神父领导该秘书处,将它重新命名为社会正义秘书处,并于1997年6月举办社会使徒工作首届大会,题名为「在社会和文化中迈向福音教导的正义」。2010年7月,该秘书处采用现在的名称,即:社会正义与生态秘书处。

对整个耶稣会而言,此刻在罗马举办的大会是个「历史性时刻」和「大好机会」,能为社会及生态幅度提供新动力。大会旨在更新耶稣会的社会使徒工作,进而调整该修会2019年至2029年期间的四大普世使徒工作方针,诸如:与世上的穷人和受排斥者同行,以及携手合作照料共同的家园。

上一篇:教宗为埃塞俄比亚暴力受害者祈祷下一篇:美国主教团召开全体大会,讨论成立反恋童癖委员会的计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