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菲律宾「慰安妇」纪念碑揭幕

时间:2019-09-0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菲律宾有妇女权益团体八月廿五日在教堂内,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暴力受害者及性奴隶的纪念碑揭幕。

这个名为「洛拉斯鲜花运动」的团体表示,这座纪念碑「象征我们的集体行动,去回忆、学习、尊重及悼念在过去一段永远不应忘怀的历史」。

赎世主会特奥杜洛.奥尔加多(Teodulo Holgado)神父说,这是「正义及适当的,去追忆」那些在战争中受苦的菲律宾人,「尤其是数以千计仍然等待公义伸张的慰安妇」。

「慰安妇」这个名称,是指那些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日本皇军占领地区,被迫作性奴隶的妇女及女童。

这个名称是从日文翻译而成,意思是「妓女」。

在一九九三年,日本对此道歉,但是大多数曾经被占领的国家,例如菲律宾及韩国认为,道歉并不足够。

奥尔加多神父说,这座纪念碑是竖立在巴克拉兰区的永援圣母国家朝圣地,目的是提醒青年他们对国家的责任。

描绘被蒙住眼睛的「慰安妇」雕像,原本在上星期安放在这座纪念碑旁边,但据报雕像已经失踪。

菲律宾当局在二零一七年四月将这座竖立在马尼湾大道的雕像移走,据报是为了让路予一项排水工程。

战争暴行幸存者组织的统筹人沙伦.席尔瓦(Sharon Cabusao Silva)表示,雕像的失踪是「试图抹去有关菲律宾慰安妇真相和事蹟的一部分」。

在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日,另一座「慰安妇」的雕像竖立在内湖省的慈悲圣母堂内,但就因为日本大使馆表示「失望」而被移走。

席尔瓦表示:「争取纪念慰安妇已经成为争取言论自由的斗争。」

她说:「日本无权阻止我们追忆这段历史上的黑暗时代,当时日本士兵侮辱、强奸及杀害我们的妇女。」

八十九岁的战争幸存者纳西萨.克拉韦里亚(Narcisa Claveria)表示,很多慰安妇已经离世,「但至今公义仍未伸张」。

她说:「帮助我们寻找这座失踪的雕像。让我们从过去中学习,因为我们不想你们经历我们所经历过的。」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Marker in honor of Filipino ‘comfort women’ unveiled

上一篇:宗座生命科学院主席访问美国,筹备有关人工智能的全体大会下一篇:教宗专机为莫桑比克孤儿送物资:基督徒的爱与互助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