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宗座生命科学院主席访问美国,筹备有关人工智能的全体大会

时间:2019-09-0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宗座生命科学院主席帕利亚总主教于9月2日起在美国进行访问,为宗座生命科学院全体大会做准备。下一届大会将于明年2月26日至28日召开,主题为人工智能;微软和IBM人员将在会上参加讨论。

(梵蒂冈新闻网)宗座生命科学院主席帕利亚总主教这次在美国访问的首项活动是9月3日在洛杉矶罗耀拉大学(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的演讲,主题为全球生物伦理。在这次演讲中,帕利亚总主教引用了教宗方济各今年元月为宗座生命科学院成立25周年发表的信函内容。这封信函阐明了今日科技带来的前所未闻的挑战,包括信息和传播技术、生物科技、纳米技术和机器伦理,以及应对这些挑战的重要性;善用物理学、遗传学和神经科学的成就,便能对人类生命作出深度干预,连身体都会受到影响,不仅身体机能受到改变,而且个人和社会层面的关系模式也会随之发生变化。

9月5日,帕利亚总主教一行人将前往雷德蒙德,与微软各领域的研发主管举行多场会议,谈论人工智能和公共利益。当天下午,帕利亚总主教将会见微软总裁史密斯(Brad Smith),以筹备宗座生命科学院2020年全体大会;史密斯总裁已接受了与会的邀请。此前,史密斯总裁曾于今年2月13日前来梵蒂冈,先后与帕利亚总主教和教宗方济各会谈。当时,史密斯总裁向他们表明微软对种种有关人工智能发展的伦理课题怀有兴趣和热忱,并关注伦理课题。

9月8日,宗座生命科学院代表团将前往纽约,好能与IBM高层进行为期两天的会晤。9月9日,圣座代表团将与IBM的P-Tech新科技教育和培训项目负责人进行交谈,探讨人工智能时代的伦理议题。隔天10日,会议行程涵盖了参访沃森研发中心,按照IBM使用新科技的原则来讨论创新、人工智能的角色和数据管理。带领会议的将是IBM副总裁凯利(John E. Kelly)、研发长吉尔(Dario Gil),以及负责隐私问题的蒙哥马利(Christina Montgomery)女士。宗座生命科学院也邀请了IBM派代表团参加该科学院2020年的全体大会。
 
上一篇:菲律宾耶稣会神父和嘉诺撒修女被控绑架罪,案件与总统有关下一篇:菲律宾「慰安妇」纪念碑揭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