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天主教代表团参观莫斯科宗主教区的慈善工作

时间:2019-08-3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一个天主教代表团最近实地考察了莫斯科宗主教区的慈善服务机构。圣座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的代表德斯蒂韦莱神父表示,爱德工作是两个教会合作的领域。

(梵蒂冈新闻网)一个天主教代表团于8月26日在莫斯科实地考察了东正教莫斯科宗主教区的慈善服务机搆。圣座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东方教会部主任德斯蒂韦莱(Hyacinthe Destivelle)神父为代表团成员之一,他表示:“这是促进双方接近的最佳方式。”

德斯蒂韦莱神父表示:“我每次来到这里,看到爱德工作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快速发展并取得成就,这令我印象深刻。我希望我们能够合作,因为爱德慈善事业是我们两个教会合作的领域。”东正教教务委员会慈善部副主任阿莱辛(Alexander Aleshin)神父向天主教代表团介绍了他们的慈善工作方式和服务领域。他解释道,慈善工作先从人的问题介入,然后开展一个从多方面著手的项目。

莫斯科宗主教区的慈善部通过书籍、辅助和举行会议不断更新其主管和员工的水准,以便在其它地区建立教会的社会服务。自2011年以来,教务委员会为堂区社会工作者和教区社会服务部门的代表举办了8个为期半年的在缐课程及140多个培训课程。总计有2500人接受了培训,并启动了1600个新项目。此外,该慈善部对一些协助社会紧急情况活动的立法举措也作出重大的贡献。

访问莫斯科宗主教区慈善机构的天主教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机构的“救济所”。负责人梅斯科娃(Irina Meshkova)在谈到为无家可归者的服务时解释说,他们的服务现在已经发展出一种合作模式,即将社会工作者、心理学者、毒品成瘾专家和神父们集合起来,彼此合作进行团队的工作。

她继续解释说:“我们进行的项目是为保证那些无家可归者有摆脱困境的机会。”天主教代表团还参观了名为“母亲之家”的妇女和儿童中心。在当地教会的参与下,2019年一共开设了63所幼儿园。
 
上一篇:美国护士被迫参与堕胎,该国主教赞许政府对医院的纠正下一篇:受造界时期即将开启:基督徒携手保护共同家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