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刚果民主共和国组建新政府,该国主教表示欢迎

时间:2019-08-2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去年12月的选举结束后,刚果民主共和国经历了数个月的磋商,终于由总理伊伦坎巴宣布新的政府成员名单。该国主教团对此表示欢迎,并指出新政府如果将采取措施「改善刚果人民的生活条件」,主教必会予以支持。



(梵蒂冈新闻网)刚果民主共和国主教团(Cenco)期许新的政府为刚果人民服务。该国主教团秘书长恩肖尔(N'shole)神父以这番话热情激昂地评论新的联合政府。在齐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总统就职7个月,以及总理伊伦坎巴(Sylvestre Ilunga Illunkamba)获任命3个月后,这个非洲国家终于在8月26日迎来了新政府组建的喜讯。

这个新政府是一段艰辛而漫长的协商进程的成果。恩肖尔神父表示:「我们希望,政府成员的质量值得如此漫长的等待。」倘若新的政府将采取措施「改善刚果人民的生活条件」,主教团承诺将予以支持。无论如何,这位主教团秘书长乐观以对,说:「我看到名单里有许多新成员,这能透露出我们正在朝新的方向迈进。去年12月30日,刚果人民清楚地表达了自己支持政府体制的改变。」

此前,刚果民主共和国主教团今年6月在第56届全体大会的结束讯息中论及改变的积极信号,尽管投票完毕后出现了些许争议。此外,刚果神长们也提及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诸如:腐败遍及各领域,推迟地方选举,经济衰败,为数众多的家庭陷入贫困处境,以及「在土地肥沃、自然资源富饶的国家内,竟有许多人,尤其是数量惊人的孩童面对严重的粮食不安全情况」。主教们也谴责刚果东部的不安全局势,因为有不少武装组织,甚至是源自外国的武装组织在那里作乱施暴。

自2016年起,刚果民主共和国便期待著选举。该国主教团派遣了4万多名观察员去监督选举和计算选票的过程合法合规,并在选举委员会公布结果后,立即提出质疑,促成齐塞克迪的胜出。从那时起,该国主教和新的国家领袖的关系有所改善。前总统约瑟夫‧卡比拉(Joseph Kabila)领导刚果民主共和国长达18年;他的父亲洛朗‧卡比拉(Laurent Desiré Kabila)曾于1997年至2001年担任国家领导人,在任上遇刺身亡后,由约瑟夫‧卡比拉继任总统。在新的政府全体成员当中,卡比拉的支持者仍有占很大的比重。
 
上一篇:被判脑死亡3个月后 她产下健康女婴下一篇:亚马逊地区:耶稣会士与原住民一起迎接世界主教会议的召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