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欧洲基督教和天主教领袖联合发表讯息,呼吁共同守护受造界

时间:2019-08-0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欧洲基督教协会主席克里格牧师和天主教巴尼亚斯科枢机向欧洲基督徒发表讯息,邀请基督徒善度受造界时期并为亚西西大公祈祷聚会作准备,以能意识到对人类和受造物的责任以及尊重从受孕到自然死亡的生命。

(梵蒂冈新闻网)为协助基督徒善度受造界时期活动和准备亚西西大公祈祷聚会,欧洲基督教协会(CEC)主席克里格(Christian Krieger)牧师和欧洲主教团委员会(CCEE)主席热那亚总主教巴尼亚斯科(Angelo Bagnasco)枢机联合发表讯息,吁请基督徒和基督徒团体热心祈祷,并以行动守护环境。善度受造界时期活动将从世界祈祷日9月1日至10月4日亚西西圣方济各瞻礼日举行。在祈祷日前夕8月31日和9月1日将举行大公祈祷。

克里格牧师写道:“伴随著环境危机的加剧,其对最脆弱者的恶果也逐渐显现出来。基督徒蒙召以宣讲、行动和祈祷见证对造物主天主的信仰。对于所有基督徒家庭而言,受造界时期是一个契机,来‘一起庆祝天主是创造者、因一切的生命恩赐而表达我们共同的感恩、为我们滥用环境和自然资源而向天主忏悔并承诺作出行动”。为此,克里格主席呼吁:“透过我们彼此之间及和所有受造物的关系来加深我们与天主的关系。”

巴尼亚斯科枢机则表示:“环境生态需要的是一个整体生态,意味著包含人类生态学,即尊重每一个人的尊严、生命和因生命而来的一切:保护人类从开始到自然死亡的生命是承诺保护整体生态的一部分。”枢机主教最后强调,所有基督徒在相同信仰和共同的责任中相遇,期望他们与所有善心人士,一起在一个适当的生态环境中怀著爱去宣讲、看待和照顾人、民族和国家。
 
上一篇:日本政府批准“人兽杂交”胚胎下一篇: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妇女与和平教育保障儿童的未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