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罗马耶稣圣婴医院2018年度报告,圣座国务卿呼吁守护生命

时间:2019-07-2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圣座的儿科医院介绍了该机构2018年医疗、科研及社会报告,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也出席致词。耶稣圣婴医院的住院人次、门诊人次、移植案件和科研成果均有所增长。



(梵蒂冈新闻网)罗马耶稣圣婴儿科医院7月24日在城外圣保禄大殿附近的院址介绍该医院2018年医疗、科研及社会报告。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出席了这项活动,并致词表示,他们的成就「有目共睹」。在该医院成立150周年的机会上,教宗致函强调:「谁若照顾最弱小者,就是站在天主那一边,他战胜了丢弃文化。」帕罗林枢机在赞许耶稣圣婴医院的成就时,也引用了以上教宗的话。

这份报告显示出,罗马耶稣圣婴医院在医疗、科研和社会方面出类拔萃,并且与10个国家合作进行人道援助项目。帕罗林枢机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指出「衡量成就的标准在于治疗和救护的质量日益精进的能力。儿童、青年和他们的家人现在处于每项工作的中心,而且永远都必须如此」。

此外,圣座国务卿也提到朗贝尔(Vincent Lambert)的事件,说:「我想到建设肿瘤和移植机构的任务,或是儿童安宁照护的计划。这一切从未如此具有现实意义,因为日前朗贝尔的死亡令我们想起病童小阿尔菲(Alfie Evans)和小查理(Charlie Gard)。我们有责任表明,无法痊愈的疾病固然存在,但没有不可治疗的疾病,因为治疗不仅意味著痊愈,还意味著陪伴和守护。诚如教宗为这悲惨事件所说的:『天主是生命从开始到自然结束的唯一主宰,而我们的责任在于始终守护生命。』」

在活动的空余时间,帕罗林枢机回答了一名记者的提问。对于叙利亚和教宗写给阿萨德总统的信函,圣座国务卿重申了他早已对本新闻网说的话,强调圣座格外担忧的是人道处境。

根据罗马耶稣圣婴医院2018年的报告,该医院提供了将近2百万人次的门诊服务、2万9千人次的住院服务。在器官移植方面,罗马耶稣圣婴医院是全欧洲唯一有能力应对各种移植需求的医院,实行了324个器官、细胞和组织移植手术。在治疗罕见疾病上,罗马耶稣圣婴医院也是成绩斐然:一年内辨识出21种新的罕见疾病,以及超过1万3千名症状罕见的患者得到治疗。至于研究工作,罗马耶稣圣婴医院总共发表了679篇论文,按照科学价值的评鉴,影响因子(IF)达到2968分。因此,该医院在研究型医院(IRCCS)网络中排名第三,而且在意大利儿科医院之间高居首位。

在2018年,罗马耶稣圣婴医院为将近4500个住院病童的家庭提供了住宿,2100个核心家庭获得社会服务。来自28个国家的62名「人道援助」病童,标志出耶稣圣婴医院的开放胸怀、好客之道和团结互助。为了庆祝这些成就和创立150周年,今年11月20日将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举办「耶稣圣婴星夜」活动,旨在为新的肿瘤和移植机构募款。
 
上一篇:世界旅游日:年轻人应获得有尊严的工作下一篇:中共对图书出版加强管控,冲击宗教书商的出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