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菲律宾主教在全体会议上处理环保议题

时间:2019-07-1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菲律宾主教在七月举行两年一次的全体大会。


 

菲律宾主教在七月召开的主教团会议上,讨论了与环保相关的议题。

主教团秘书长马文.梅希亚(Marvin Mejia)神父说:「环保是重大议题,为此,我们需要加以关注。」

全球天主教气候运动联合召集人、高隆巴修会的若望.莱登(John Leydon)神父在会议上向主教演讲。

这位神父较早时指出,菲律宾的许多天主教徒缺少对环保的付出。

他说,尽管有几家教会机构已出售他们持有关于采矿、煤炭和其他非清洁能源项目的股份,并投资再生能源项目,但教会经营的企业依然有那些不环保项目的投资。

在菲律宾北部碧瑶教区敦促教友,要带一些植物和籽苗去参加已故主教卡利托.森松(Carlito Cenzon)的葬礼。

该教区主教维克多.本迪科(Victor Bendico)签发的一份通知说,这倡议是对森松主教在关爱地球中积极角色的回应。

本迪科主教说:「他在教区发起了『生命树计画』,为保护环境大力传播竹子。」

森松主教是碧瑶教区的荣休主教,于六月廿六日在马尼拉的一所医院安息主怀,享年八十岁。

这位已故主教最让人难忘的是,他为了保护该市附近的一片森林保护区,免遭一项据称由前政府官员带头所发起的非法公路工程而进行的「战斗」。

本迪科主教还忆述,已故主教为恢复该市的儿童游乐场发起的一项集资活动,并为了保护和保存该市的最大公园而在其周围围起栏栅。

除了环保议题外,主教们还讨论他们最近要前往梵蒂冈述职一事,以及在这次旅程中将提出的一些问题。

梅希亚神父说,教会领导也将就二零二一年为基督宗教在菲律宾开教五百周年的筹备工作进行讨论。

他说:「今年起,准备工作较多放在教理培育上;其他的活动内容,将在全体会议上加以定夺。」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Philippine bishops to tackle green issues at plenary

上一篇:爱尔兰主教要求伦敦重新考虑使北爱堕胎和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律修正案下一篇:美国召开会议审查教会与奴隶制在历史上的联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