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梵蒂冈继续在条顿墓园进行调查

时间:2019-07-14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德国之声中文网)根据一匿名来源提供的线索,梵蒂冈公民埃马努埃拉·奥兰迪的离奇失踪事件重被立案。依据该线索,当时15岁的这位姑娘的尸首可能被埋于"Campo Santo Teutonico"(德国圣园)里。为澄清事实,梵蒂冈指令挖出并检验尸骨,确定年龄和性别,并做DNA分析。梵蒂冈未说明,相关工作可能何时结束。

埃马努埃拉是梵蒂冈一名工作人员之女。36年前,她在罗马纳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附近的一所音乐学校下课后再也没有回家。这一事件引发大量阴谋论,黑社会亦被提及。埃马努埃拉的兄长彼德罗(Pietro)指出,随着允许验尸,梵蒂冈首次承认有"内部责任"或者,这个宗教国内存在着知情者。
 

梵蒂冈或黑社会?

德国墓园里现被开挖的两座墓穴分葬着索菲·冯·霍亨洛赫(Sophie von Hohenlohe,1836年辞世)和丹麦国王克里斯蒂安八世(Christian VIII.)的首任妻子夏洛特·弗里德里克·楚·梅克伦堡公爵(Charlotte Friederike zu Mecklenburg,1840年辞世)。

两座墓均佩饰天使雕像。匿名线索称,埃马努埃拉所葬的那座墓上也有这样的雕像。梵蒂冈发言人吉索蒂(Alessandro Gisotti)称,那两个贵族的后人出于"真相之爱",同意做相关调查。

周四(7月11日)上午,德国墓园前,媒体人士、奥兰迪家人的支持者和瞧热闹的人济济一堂。彼得罗对意大利传媒说,梵蒂冈方面似乎明白了:到时候了,该做得更多,澄清既有传闻。

梵蒂冈发言人吉索蒂先前已强调,梵蒂冈的这一动议"仅涉及验证埃马努埃拉·奥兰迪可能被葬于梵蒂冈城内",而有关这名少女失踪的调查则全由意大利负责,因为,事件是在那里(指意大利)发生的。


 


 

梵蒂冈应失踪少女家属要求开棺验尸,却未发现人类遗骸

圣座应奥兰迪家族的要求,开启了梵蒂冈城国条顿墓园内的两座19世纪墓穴,以确认埃玛努埃拉‧奥兰迪的遗骸是否埋在里面。然而,这个开棺验尸的工程并没有任何结果。

(梵蒂冈新闻网)梵蒂冈城国条顿墓园内的两座19世纪墓穴7月11日重见天日,以便于法医专家搜查埃玛努埃拉‧奥兰迪(Emanuela Orlandi)的遗骸。然而,众人却发现里面既没有人类遗骸,也没有骨灰坛。埃玛努埃拉是梵蒂冈职员的女儿,与家人一起生活在梵蒂冈城国内,但她在1983年6月22日失踪,年仅15岁。

开启棺木当天,圣座新闻室在声明中指出,确认埃玛努埃拉的遗骸是否埋在条顿墓园内的调查行动已于上午11点一刻结束,并得出否定的结论。在奥兰迪家族的律师、埃玛努埃拉的兄弟亲眼见证之下,圣伯多禄工程处的职员执行了这项调查工作;梵蒂冈司法和警方高层也在场。

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吉索蒂表示,「对女性贵族索菲‧冯‧霍恩洛厄(Sophie von Hohenlohe)的坟墓进行了详细勘查后,发现了一个4米乘以3.7米的宽阔地下空间,而且空无一物。接著打开的第二个坟墓是梅克伦堡女性贵族夏洛特‧费德丽卡(Charlotte Federica of Mecklemburg)的,里面并未找到任何人类遗骸。这两位女性贵族的亲属已获悉搜查结果」。

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告诉记者,接下来要针对墓园在两个不同时代的建筑工程进行深入调查。这两次施工的时间分别是19世纪末和20世纪60至70年代。

吉索蒂也强调,圣座始终对奥兰迪家族,尤其是埃玛努埃拉的母亲的伤痛表达体贴和关怀。这次圣座接受该家族的特殊要求,在梵蒂冈条顿墓园开棺验尸,也是对他们展现体贴和关怀的举动。

此外,圣座传播部编辑主任托尔涅利在评论文章中提到这两个墓穴空无一物的可能原因。他指出,条顿墓园「最后一次动工是在上个世纪60年代,以修建条顿公学的新大楼。这两位女性贵族的坟墓恰好紧挨著这栋大楼的地基墙。因此,在挖掘地基时清空墓穴,将里面的遗骸迁到别处,似乎是个合乎逻辑的作法。但这也只是猜测,还得进一步加以查实」。

 



梵蒂冈继续在条顿墓园进行调查

圣座新闻室的声明指出,在梵蒂冈条顿墓园辨识出两个存放尸骨的瓮以后,搜寻两名女性贵族遗骸下落的调查工作将继续推展。此前,为了确认失踪少女奥兰迪是否埋在条顿墓园里,调查人员7月11日开启了这两名女性贵族的坟墓,却发现里面空无一物。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吉索蒂7月13日就梵蒂冈条顿墓园的后续工作发布简短声明。吉索蒂表示,7月11日在条顿墓园进行的初步调查属于查核历史资料和后勤性质,并发现在1960至70年代条顿公学曾经扩建,那次工程涉及整片墓地和公学的建筑体。

梵蒂冈发言人阐明,由于两名女性贵族的遗骸有可能迁移到墓园里其它适合的地方,职员们就针对空墓附近的环境加以勘查,随后辨识出宗座条顿公学地下层安置著两个存放尸骨的瓮。这两个封了口的瓮锁在一个地板门下方,以待日后的检验和取回。

为此,梵蒂冈城国法院检查员办公室已下令,在继续进行调查工作时,该办公室专家、奥兰迪家族指定的人员、梵蒂冈警方的专门职员,以及至今参与调查的同一批员工务必同时在场。下一次鉴定工作的日期定为7月20日周六。

上一篇:耶稣圣婴儿科医院与厄瓜多尔签署备忘录下一篇:法国本笃会修院欢迎假释连环杀人犯隐修惹争议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