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从农民成为捍卫亚马逊原住民的律师:巴勃罗·法哈多

时间:2019-07-1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许多跨国公司经常掠夺第三国家的资源,而遭受其害的农民和原住民却总是申诉无果。从农民成了律师的巴勃罗·法哈多扭转了这个局势,协助亚马逊地区的原住民对抗外来的侵略和破坏。

(梵蒂冈新闻网)贫穷、奋斗和承诺是组成拉丁美洲历史的一个重要部分。许多人对此坚信不已,日复一日的奉献自己的生命,为改善他们的国家或当地团体。巴勃罗·法哈多(Pablo Fajardo)就是其中的一例。基于对他的人民和土地的热爱,他成为了一名律师。为了保护亚马逊森林的3万名原住民,他对一家石油工业巨头造成亚马逊的污染提出了指控。2011年,雪佛龙-德士古(Chevron Texaco)公司被判以90亿美元的罚款,对社会和环境带来的损害作出补偿。

巴勃罗在厄瓜多尔海岸一个极度贫困的农民家庭出生,这一背景致使他的双亲和九个弟兄远离家乡到亚马逊地区寻求生计。新地区对小小的巴勃罗是一个全新的世界:那里的一切都充满生机。不久之后,他却发现了另一片森林,即一个被污染的亚马逊森林。这个对比至此改变了他的命运。

巴勃罗14岁那年开始在一家种植非洲棕榈的公司工作,后来在一家石油公司上班。工作之余,也常去加布遣会士负责管理的堂区。巴勃罗就如其他人一样,工作繁多,收入却微薄。他说,“我已经意识到有许多的不公义和剥削”。他抵达亚马逊两年后,在堂区和当地居民的援助下,成立了一个捍卫人权的委员会。“我们这样做,是因为许多原住民、妇女、农民和黑人的权利遭到侵犯。他们没有寻求帮助的管道”。

巴勃罗16岁时被任命为捍卫人权委员会主席,他与加布遣会士从一个村庄到另一村庄,收集权利遭受侵犯的受害者的直接证据。当他陪伴受害者到政府当局告发时,得到的答案总是一样的:建议他们找一位律师。巴勃罗说,“现实是,当时没有律师愿意协助我们。有一天,我对自己说,我要成为律师”。但是,现有的钱不足以资助学费。加布遣会士于是动员许多人来协助巴勃罗,使他完成学业,最终成为了一名律师。

然而这是一条艰巨的道路。巴勃罗说,他为了捍卫农民,曾受到一家在亚马逊地区经营石油公司的不实指责。经过一段时间的迫害和威胁后,巴勃罗的一位弟兄在2004年惨遭错杀,为了安全起见,他的家人必须撤离当地。他回忆起那段期间说:“每晚,我都感谢天主,因为我多活了一天。早上我祈祷说:上主,求祢保护我,好使我能够继续活下去”。

巴勃罗说,“经过30年的时间,我意识到,我在原住民那里学到了不少的东西,并且继续向他们学习。他们可以教人类很多东西”。亚马逊原住民是流动的图书馆。原住民年长者从不穿鞋,“事实上,他们不穿鞋不是因为很贫穷,而是因为鞋切断了人与大地之间的联系”。最后,这位由农民成为律师的正义人士表达了他的希望,“愿整个世界都能聆听我们的心声”。

上一篇:梵蒂冈外交史上第一次! 梵蒂冈解除其驻法大使的外交豁免权下一篇:梵蒂冈对中国教会指导文件惹热议,国内教友对内容不敢苟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