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大众深切哀悼越南「海洋污染的受害者」

时间:2019-06-2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阮庭识神父为阮海江和阮成功举行追思弥撒。


 

数以千计越南民众为两位据称因海洋污染而患癌症的死者举哀,其中一位是十六岁的女孩,她的父亲是正被监禁的环保活动家。

六月十七日,在义安省双玉圣堂,由主任司铎阮庭识(Nguyen Dinh Thuc)神父主祭,十一位神父共祭,为阮海江(Nguyen Hai Giang)和阮成功(Nguyen Thanh Cong)举行了特殊的追思弥撒。

十六岁的阮海江十五日因腿骨癌医治无效,在胡志明市的医院中去世。她是十年级的学生,是环保活动家阮南峰(Nguyen Nam Phong)的长女。阮南峰于二零一七年因「反对值班长官」罪名而被捕并判刑两年。

因她家庭生活贫困,许多人募集资金来支付她葬礼与坟墓的费用,也有从国外送来了花圈。

逾四万一千人参与了社交媒体直播的追思弥撒,并向阮海江的家人致哀。

人权活动家陈明日(Tran Minh Nhat)说:「她死前未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深感痛苦。」他又说,她给政府当局多次去信,请求释放其父,但没有任何回音。

「铁石心肠的共产党员们完全没有慈悲心与正义感,拒绝了她最后的愿望。」

陈明日说,去年,阮南峰也不能出席其父亲的葬礼;他于二零一六年帮助上百渔民向台资福尔摩沙钢铁厂的起诉,因它污染了中部四个省份的沿海水域。

阮神父说,阮海江和另一位六月十六日因肺癌去世的阮成功,都是福尔摩沙钢铁厂的受害者,该厂已承认为污染海洋而负责。该公司为其不慎泄漏的有毒液体向越南政府支付了五亿美元的赔偿金,这些有毒物污染了两百公里的海岸线,摧毁了海洋生物以及靠渔业和旅游业谋生的团体。

神父说,有两个女儿在追寻修道圣召的阮成功,因反对福尔摩沙污染海洋而遭到迫害,人们谴责该污染是造成癌症的元凶。越南每年约新增十六万五千个癌症病例。

阮神父指出,一百一十亿美元的钢铁厂仍在河静省营运。警方继续监控、迫害和关押反对福尔摩沙钢铁厂及其他造成污染的公司作斗争的人。

他说:「共产政府是国家的恶瘤,是其他一切坏事的起因。」

六月十一日,昆嵩教区荣休主教黄德莹(Hoang Duc Oanh)、代表荣市暨河静教区八千位受害者的神父们,以及台湾的律师团向台北的地方法庭呈上法律诉讼,起诉福尔摩沙,要求该公司清理海洋并对受害者支付适当的赔偿。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Public grief over Vietnam’s ‘marine pollution victims’

上一篇:梵蒂冈女足球员在奥地利友谊赛遭挑衅,悲而选择退赛下一篇:奥萨总主教:打击反宗教的暴力行径,促进宽容与兼容并蓄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