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全球难民人数首次突破7千万

时间:2019-06-20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联合国的一份年度报告,去年全球难民人数再创新高。联合国难民署抱怨一些国家在难民问题上缺乏团结精神,同时对德国进行了表彰。其高官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也坦诚,难民工作存在失误。 
 

(德国之声中文网) 当今世界危机此起彼伏,难以找到解决办法。根据联合国难民署公布的消息,如今全球范围内被迫逃离家乡的难民人数之多创近70年来的新高。截至去年年底,全球超过7千万人被迫流离失所,为躲避暴力、冲突、迫害或者破坏人权的行为而背井离乡。据联合国难民署的估计,此前一年的难民数字为6850万人。

联合国负责难民事务的高级专员格兰迪(Filippo Grandi)表示:"这些数据表明,逃离战争、冲突和迫害者人数在逐年增加。"他对在难民问题上出现的"团结危机"提出批评。格兰迪说,世界两极分化日益明显。"在人道主义问题上,联合国安理会甚至无法找到共同的立场。"

格兰迪说,虽然对难民和移民经常有恶语中伤,但是也有"极其宽容的积极案例。"格兰迪表示:"我们应该在这些积极案例的基础上再接再厉,面对每天遭到驱逐的成千上万难民加倍我们的团结。"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难民事务专员格兰迪对联邦德国给予了极大的赞赏。他说:"德国是其他国家应该效仿的楷模。""该国为移民的融入投资,以此驳斥了这场危机无法管控之说。"格兰迪说,虽然默克尔可能会为她的政策付出极高的代价,"但是历史将证明,它将被作为积极的政策载入史册。"

Schweiz, Genf: UN-Beauftragte für Flüchtlinge Grandi und der UN-Koordinator für humanitäre Hilfe, Lowcock, nehmen an einer Pressekonferenz teil (Reuters/D. Balibouse)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难民事务专员格兰迪接受了德国之声新闻的采访

“处理难民问题存在疏漏”

本周四(6月20日)是联合国难民署确定的世界难民日。

在世界难民日前夕接受德国之声新闻采访时,联合国难民署的高级官员格兰迪承认,在处理大规模难民问题时存在疏漏。他说,“在管理这些流动人口方面,存在失败。我们要认识到,比如在欧洲,(应对机制)是针对少量难民的。当人数像2015年一样变多时,欧洲没有做好准备,发出了错误的信号”。

在采访中, 格兰迪同样对一些政客利用难民问题而煽动民众,以及一些政府针对难民关闭边境提出批评。

大多数人留在自己的国家

除了难民之外,全球范围内还有大量到国外寻找更好工作和生活条件的移民。据联合国移民署估计,2017年全球移民人数达到2.58亿人。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一年一度发表的"全球趋势报告",其中有4130万人是在其国内流离失所的难民,2590万人是为躲避战乱和迫害逃离家乡的人,这个数字比前一年增加了50万人。

格兰迪强调指出,全球五分之四的难民逃亡到邻国,而不是逃到欧洲或者美国。因此西方国家并没有承担最大部分的难民负担。情况也不像许多政治家所说的那样,如今难民问题是一个无法战胜的危机。据联合国难民署公布的数据,富裕国家总共仅接收了16%的难民。全球三分之一的难民逃亡到了最贫穷国家。

Kolumbien Flüchtlinge (Getty Images/G. Legaria)

约旦的Al-Zataari难民营居住着数万名叙利亚难民

据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全球接收难民最多的5个国家中,联邦德国是唯一的西方国家。截至去年年底,德国确认了110万人的难民身份,同时还接收了37万名申请庇护者,对其庇护申请还有待做出裁决。

2018年,在德国申请庇护者人数从前一年的198300人下降到161900人,2016年,在德国申请庇护者人数甚至高达722400人。大多数申请庇护者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和伊朗。比德国接收难民人数更多的国家是土耳其(370万)、巴基斯坦、乌干达和苏丹。

来自委内瑞拉的难民潮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报告,委内瑞拉人的避难申请剧增到350000份,是前一年的3倍多。全球范围内新递交的庇护申请中,委内瑞拉人占五分之一,是申请庇护者中最大的族群,其次是阿富汗人和叙利亚人。

与去年一样,大多数新的庇护申请都是在美国提出的,总计有25万份。因委内瑞拉难民增加,秘鲁的庇护s申请数量升居第二位,德国排名第三。每年6月20日世界难民日到来之际,联合国难民署都会公布难民的最新数字。

 多年来,每次公布的难民数字都刷新记录。在十年前的2009年,难民人数还只有4330万人。 当时被统计在内的许多难民至今仍然被保留在统计数据之内。其中五分之一登记注册的难民至少20年来一直漂泊异乡,五分之四的难民至少逃离家乡五年之久。

上一篇:21世纪的航海朝圣之旅:友谊、创造力及灵性更新之旅下一篇:北京大学首次介绍教宗方济各的全球视野和愿景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